营养知识之食物选购:丑兵鲶的基本介绍
来源:优易学  2011-11-23 15:05:3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丑兵鲶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辐鳍鱼纲 Actinopterygii   
  目: 鲶形目 Siluriformes
  科: 美鲶科 Callichthyidae 
  属:兵鲶属 Corydoras)


  生物学特性
  出现于小溪泥泞沙子的底部,大约0.5到2公尺深。很难捕捉。
  成熟的雄鱼的胸棘均匀,厚实沿着它的整个体表而且背脊有细小的针。
  鯰形目是鱼纲中很多种淡水鱼的通称,通常称為鯰鱼。世界七大洲,除南极洲之外,到处都有鯰鱼。有几种鯰鱼是海鱼。这类鱼有大有小,包括世界最大的淡水鱼,长达5米,重330千克,也包括一种很小的寄生鯰鱼,成体小於10毫米,是最小的脊椎动物。这个目包括35个科,但是现在分类表还在变动,大约有2855种,相当1/4的淡水鱼,1/10全部鱼纲的种类。 
  鯰形目的鱼除了电鯰科以外,其他种在第一背鰭和胸鰭上都有一根刺,有的种类的刺有相当厉害的毒。
  鯰鱼没有鱼鳞。一般都有须,和其他淡水鱼不同,鯰鱼都是夜行动物,主要感觉器官不是依靠视觉,主要依靠触鬚或其他感觉器官。一般為杂食性,也有几种食物单一,如寄生鯰只食动物血。
  分布
  南美洲,在河水流域与比较小的海岸流域。
  环境
  居于淡水水底的,深度上下限0–2m。
  危险性
  无害处的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