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写下长寿秘诀
来源:优易学  2011-12-26 17:00:2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新加坡有位长寿老人名叫陈XX,几天前安详离开人世,享年103岁。临终前,他用毛笔字写下了自己的长寿秘诀留给子孙们借鉴。据悉,1900年出生的陈XX是一位中医,早年从中国潮州移居新加坡。虽然已是百岁高龄,但老人精神奕奕,即使是最近几年,他除了走路需要拐杖外,看报纸连眼镜都不用戴,且思路异常清晰,说起自己和家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他都记忆犹新,令他的孙子们都自叹不如。
  陈XX写的养生秘诀将近20页,他透露自己的养生之道其实非常简单,不外乎就是规律的生活,少吃多餐,多菜少肉,讲究卫生等等。他每天吃6顿饭,但每顿都是半饱。他的菜单包括:早餐:7点起床,做简单的体操后,喝一碗白米粥;早茶:看过报纸后,10点左右喝一杯加奶的咖啡;午餐:写一个半小时的毛笔字后,12点吃顿清淡的午饭;午茶:下午3点,喝中国的功夫茶,吃点小点心;晚餐:傍晚5点半,吃简单的晚餐,来一小杯白兰地;夜宵:晚上10点,喝碗稀粥,然后上床睡觉。
  数十年来,陈XX老人从未间断的是每天早晚各一次,坐在书桌前提起毛笔练习书法,几十年来他把自己跨世纪的一生以及子孙们的生活趣事都用毛笔记录了下来,写了整整10本回忆录。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