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心理咨询师(二级)考试全新模拟试题(一)
来源:优易学  2011-9-12 12:13: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选择题
  1.某人待人接物一向很热情,突然无原故地对人很冷漠,这是(  )。
  A、主观世界于客观世界统一性破坏
  B、心理活动内在协调性破坏
  C、人格相对稳定性破坏
  D、精神活动内在协调性破坏
  2.某高中生高考前不看数理化课本,而天天学习《学生守则》,这属于(  )。
  A、言语异常 
  B、思维异常
  C、情绪反应异常
  D、人格异常
  3.某女性对医生说“要不是嫁了他,我已得到诺贝尔奖金”,这是(  )。
  A、语言异常
  B、思维异常
  C、人格异常
  D、情绪异常
  4.某人家庭和睦、富有、人际关系很好,但他却天天心境抑郁、不愿与人接触,这是(  )。
  A、精神异常
  B、认知异常
  C、情绪异常
  D、心理异常
  5.根据幻觉、妄想、自知力丧失诊断该人是精神病,这是(  )。
  A、根据统计学标准诊断
  B、根据社会学标准诊断
  C、根据病人内省标准诊断
  D、医学标准诊断的美女编辑们
  6.某儿童,智商测定80,认为是低能儿,这是(  )。
  A、医学标准
  B、内省经验标准
  C、社会适应标准
  D、统计经验标准
  7.某家长发现其小孩听课、玩耍时老走神,在家到处乱跑,动个不停,和别的小孩不一样,怀疑其儿童可能有心理问题,这是(  )。
  A、医学标准怀疑
  B、内省经验标准
  C、社会适应标准
  D、统计学标准
  8.求助者主诉其左半身发麻,经cT多次检查,脑实质、脑血管均正常,这一症状称为(  )。
  A、错觉的美女编辑们
  B、妄想
  C、幻觉
  D、感觉过敏
  9.求助者主诉,其背部皮肤对冷、热刺激有麻木感,这一症状是(  )。
  A、感觉过敏
  B、感觉减退
  C、错觉
  D、内感性不适
  10.求助者主诉,近来老感到腹内不适,但说不清楚部位和不适的性质,这一症状是(  )。
  A、感觉过敏
  B、感觉减退
  C、内感性不适
  D、错觉
  11.偷偷地给求助者50度的热刺激,问其有无感觉,是何种感觉。求助者答:“是痒觉”,这一现象应称为(  )。
  A、幻触
  B、感觉过敏
  C、感觉减退
  D、错觉
  12.求助者主诉,近来时常听到有人叫其名字,但四处张望未发现有人叫他,这一现象称为(  )。
  A、感觉过敏
  B、错觉
  C、幻觉
  D、感知综合障碍
  13.求助者主诉,1个月来耳朵时常听到不友好者评论其做人如何,排之不去,十分苦恼,这一现象称为(  )。
  A、错觉
  B、幻觉
  C、感觉过敏
  D、感知综合障碍14.求助者主诉,他经常看见墙上出现不同色彩,问之别人,别人并未看见,这一现象称为(  )。
  A、错觉
  B、感觉过敏
  C、幻觉
  D、感知综合障碍
  15.求助者主诉,近日他老觉得他妈妈做的面条有血腥味,拒之不食,这一现象是(  )。
  A、错觉
  B、感知综合障碍
  C、妄想
  D、幻觉
  16.求助者主诉,经常有人与其对话,对话者似在自己脑中一人,这一现象称为(  )。
  A、错觉
  B、感知综合障碍
  C、假性幻觉
  D、思维呜响
  17.求助者主诉,当其开窗户时,见到窗外有异花奇草,犹如仙境,真想跳出窗外一游,这一现象称为(  )。
  A、错觉
  B、幻觉
  C、感知综合障碍
  D、视物变形
  18.患者诉,当其开自来水笼头时,听到汽车崩动声,关闭时则声音消失,使其不敢开自来水笼头,十分苦恼,这一症状属于(  )。
  A、真性幻觉
  B、假性幻觉
  C、功能性幻觉
  D、思维共鸣
  19.患者主诉,近日他老想与某人关系破裂事,奇怪的是自己耳朵听到另有人告诉他如何解脱,且反复多次听到这一内容声音,这现象属于(  )。
  A、功能性幻觉
  B、真性妄想
  C、假性幻觉
  D、思维共鸣
  20.求助者主诉,当其面对穿衣镜时,镜中的自己显得头很大,肢体很细长,很滑稽,这一现象是(  )。
  A、错觉B、假性幻觉
  C、感知综合障碍
  D、真性幻觉
  二、论述
  1、举例说明如何积极关注求助者?
  2、举例说明如何寻找与心理行为问题发生有关的认知因素?
  三、计算
  1、某学生,1989年6月6日出生,因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教师及家长都怀疑其智力低下,故于2002年4月26日对其进行了中国比奈智力测试,测得其智力年龄为MA12岁6个月,求其智商IQ?
  2、用韦氏儿童智力量表测得某地区10岁组儿童的平均分数昌90分,标准差为15分,A得分120分,求A的智商IQ?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