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物流师资格认证考试试卷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7:40:1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判断题:(正确画a,错误画b;每题0.5分,共20分) 
1.随着产业结构的变化,物流服务的需求由质量型需求向数量型需求转化。 
2.运输需求主要包括区域间的货物运输和城市内的商品配送。 
3.招标采购主要从便捷灵活的角度,注重对供应商们在物料价格、质量的比较选择。 
4.与jit配合的订货批量是小批量供货。 
5.从物流过程来看,生产者到消费者的销售渠道环节最少,物流过程的可控制性比较强。 
6.直接关系到包装质量和包装费用,有时也影响运输、装卸搬运和仓储环节作业进行的因素是包装材料的选择。 
7.物流成本管理的前提是编制物流成本预算。 
8.物流服务可以创造商品的形质效用。 
9.物流服务质量与物流成本两者之间的关系适用收益递减规律。 
10.准时配送方式要求有很高水平的配送系统来实施。  
11.贯彻“先进先出”原则是仓库合理存放货物的基本要求。  
12.生产企业中成品仓库的库存属于生产库存。 
13.物流信息的有效管理是现代化管理的基础和依据。 
14.物流信息不仅对物流活动具有支持保证的功能,而且具有连接整合整个供应链和使整个供应链活动效率化的功能。 
15.物流系统所涉及的相互独立的不同企业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应根据自己企业的特点,建立自己的标准。 
16.退货入库的商品因已经过检验,所以入库时无需再检验。 
17.在计算机控制的自动化仓库中,没有货位的牌号标示是无法运作的。 
18.条码技术是一种半自动识别技术。 
19.任何地方只要有管理就必然有信息,如果形成系统就形成mis。 
20.铁路货物运输的种类分为三种:整车运输、零担运输和特种货物运输。 
21.按照技术配置的不同,公路运输可以分为一般运输和快速运输。 
22.整车零担是指在一个发运车站统一发货单位或发货人,将一个到站几 
个收货单位或收货人的零担货物拼装成整车,按零担货物发运的形式,分别交给收货单位或收货人,其运费是按整车运价增加10%的运费,称为整车零担。 
23.整车发运是指一次托运货物计费重量达到3立方米以上的发运形式。 
24.在《汽车货物运输规则》中对普通货物分为三等。以一等货物为基数,二、三等货物采用固定比差,在一等的基础上加10%。 
25.货物运价率表是一种记载各种运价号在各个里程区段中单位货物的运价金额的表格。 
26.运价基数是指最低运价号的起码计算里程运价率。如铁路运输的起码里程为100公里。 
27. 管道运输具有专业化强的特点。 
28.在物流各项活动中装卸搬运是出现频率最低的作业活动之一。 
29.装卸搬运作业组织是遵循经济效益为主,安全生产为辅的原则。 
30.装卸一般是指物品在物流节点间进行短距离的移动。 
31.利用桥式起重机装卸货物,货位一般布置在桥式起重机的跨度范围外。  
32.流通的内容包括商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 
33.在库存管理abc分类法中,a类物品占库存总数的15%,其库存成本占总成本的70%-80%。 
34.现代库存控制的任务是通过适量的库存达到合理的供应,实现总成本最低的目标。 
35.cva管理法比起abc分类法有着更强的目的性。 
36.如果缺货引起的延期交货成本低于节约的库存成本,那么这种方案是可取的,它可以实现企业总成本最低的目标。 
37.销售物流是指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出售商品时,物品在供方与需方之间的实体流动。这个过程包括产成品或商品的库存管理、仓储发货运输、订货处理与客户服务等活动。 
38.产品包装,尤其是产品商业包装在销售物流过程中将要起到便于保护、便于仓储、便于运输、便于装卸搬运的作用。 
39.订单传输时间是指从客户发出订单到卖方收到订单的时间间隔。 
40.生产企业为了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应尽量将物流业务外包。  


二、单选题:(每题1分,共20分) 
41.反映物流系统水平的主要标志是( )。 
a.装卸搬运技术与装备 b.仓储技术与装备 
c.集装单元化技术与装备 d.物流技术及其装备 
42.构筑物流系统的主要成本因素是( )。 
a.人员工资 b.物流技术及其装备费用 
c.装卸成本 d.仓储成本 
43.按物流的作用不同,可分为生产物流、供应物流、销售物流和( )等。 
a.回收与废弃物流 b.行业物流 c.地区物流 d.社会物流 
44.自动仓储系统的英文缩写是( )。 
a.as/sr b.as/rs c.sa/rs d.sa/sr 
45.用( )观点来研究物流活动是现代物流科学的核心问题。 
a.静态 b.动态 
c.系统 d.全面 
46.以下运输方式中,计划性较强,行驶阻力较小的是( )。 
a.公路运输 b.铁路运输 
c.水路运输 d.航空运输 
47.在物流系统中,起着缓冲、调节和平衡作用的物流活动是( )。 
a.运输 b.配送 
c.装卸 d.仓储 
48.被称为生产物流的终点,同时也是社会物流的起点的物流活动是( )。 
a.运输 b.装卸搬运 
c.流通加工   d.包装 
49. 反映物流各种活动内容的知识、资料、图像、数据、文件的总称称为( )。 
a.物流信息 b.物流集合 
c.物流汇编 d.物流情报 
50.采用托盘化物流的前提条件:一是( )与托盘规格一致,二是集装箱、车辆、货架等规格与托盘相吻合。 
a.包装规格 b.包装标志 
c.包装模数 d.包装术语 
51.车辆配装时,应遵循以下原则:( )。 
a.重不压轻,后送后装; b.重不压轻,后送先装; 
c.轻不压重,后送后装; d.轻不压重,后送先装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