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实务练习题之秘书工作的基本原则、特点和作用
来源:优易学  2008-9-29 11:02:4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一、填空题
1.秘书工作的环境是________,秘书工作的核心是_________。
2.领导这个词,作为名词,它指担任领导职务的个人或群体,可以是_______,可以是______________,也可以是_______________。
3.领导活动是为社会组织的活动___________、__________、开拓局面的行为,领导活动具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领导与统治的相同点,都是一种___________行为。
5.领导活动是在一定领导环境确定的范围内进行的一种_________的人的_________。
6.领导活动要素的三个基本方面,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领导者与被领导者共同的工作对象,即___________。
8.领导者与被领导者共同对某一自然物作用,产生出特定的产品(成果),这种自然物就是领导活动作用的______________。
9.领导意图是指领导者领导社会组织实现其目标所提出的______________。
10.秘书部门是否健全,工作是否有效率,直接关系到整个组织的____________。
11.从秘书工作的职能范围来看,秘书并不承担某一职能部门的具体工作,而是起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作用。
12.秘书工作的各个特点中最主要的反映秘书工作本质特点的是________,其他四个特性则是由此派生出的属性。
13.在封建社会,领导者与秘书是________关系;在资本主义社会则变为_______关系。
14.秘书与领导者的关系在组织上是________关系;在工作上是_______关系;在职能上是__________关系。
15.秘书职能实际上是领导人脑力和体能的___________和__________。
16.领导活动的核心是_________,管理活动的核心是___________。
17.秘书的智囊作用表现在三个方面,即提供依据、综合意见、___________。
二、判断题
1.秘书工作的核心是领导意图。(    )
2.没有领导活动,秘书活动仍存在。(    )
3.领导者是指正式组织中担任某种管理职务、从事管理工作的人。(    )
4.领导活动是为社会组织的活动提出方向、创造态势、开拓局面的行为。(    )
5.领导这个词,只可以指担任领导职务的个人,而不可以指群体。(    )
6.在不同的社会发展阶段与历史条件下,领导活动的特点都是一样的。(    )
7.领导者的行为、活动是可以随心所欲的。(    )
8.由于作用客体不同,形成了不同形式的领导活动。(    )
9.客观环境是领导者与被领导者的用武之地。(    )
10.领导这种社会活动与人类社会共存。(    )
11.作用客体是领导者与被领导者共同的工作对象。(    )
12.领导者是活动的主体,是领导活动的核心。(    )
13.自然物就是领导活动作用的客体。(    )
14.任何领导活动都是在特定的客观环境中进行的。(    )
15.领导意图是领导者领导社会组织的一种想法。(    )
16.上级的指示就是本单位的领导意图。(    )
17.工作出现失误,秘书人员应主动承担责任。(    )
18.秘书应参与领导决策。(    )
19.秘书工作的“不管部”作用就是可管可不管的都可不管。(    )
20.秘书工作是依附于领导活动而存在的。(    )
21.依附性是秘书工作的一个本质特征。(    )
22.秘书人员在处理与具体领导人之间的关系时只应注意原则性。(    )
三、单选题
1.最能反映秘书工作本质特点的是( )。
A.政策性 
B.依附性 
C.综合性 
D.机密性
2.政务类、事务类任务是属于秘书工作( )的特点。
A.机密性 
B.政策性 
C.服务性 
D.综合性
3.秘书与领导是上下级关系,不能平起平坐,这指的是( )的关系。
A.感情上 
B.组织上 
C.工作上 
D.职能上
4.秘书工作的核心是( )。
A.领导作风 
B.领导艺术 
C.领导活动 
D.领导意图
5.领导活动的主体和核心是( )。
A.领导者 
B.被领导者 
C.作用客体 
D.自然物
6.主动配合领导处理好日常事务,是秘书工作的( )。
A.枢纽使用 
B.助手作用 
C.参谋作用 
D.辅助协调作用
7.凡是其他职能部门不管的事,领导都可以安排给秘书部门去做,因此人们也称秘书部门是( )。
A.二首长、二领导 
B.参谋部、智囊团 
C.跑腿的、打杂的 
D.“不管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瑶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文章页底部500*20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底部580*90广告
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