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咨询师资格考试模拟训练试题及答案(三)
来源:优易学  2011-12-9 10:57:0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1、()是否实现是衡量战略目标是否实现的关键。
  A.学习和创新目标
  B.总体财务目标是否实现
  C.客户目标
  D.内部管理目标
  标准答案:b
  解析:
  2.SWOT分析矩阵法中具体包括四种含义,它们分别是:()。
  A.机遇
  B.优势
  C.劣势
  D.机会
  E.威胁
  标准答案:b,c,d,e
  解析:SWOT分析矩阵是基本的综合分析工具。SWOT分别代表企业优势(strength)、劣势(weakness)、机会(opportunity)和威胁(threat)。SWOT分析矩阵实际上是对企业内外部条件进行综合和概括,进而分析组织的优势劣势、面临的机会和威胁的一种方法。
  3、多元化成长方式包括:()。
  A.纵向多元化
  B.同心多元化
  C.水平多元化
  D.集团多元化
  E.横向多元化
  标准答案:b,c,d
  解析:多元化成长战略包括同心多元化(开发与企业现有产品线的技术或营销有协同关系的新产品),水平多元化(研究开发能满足现有顾客需要的新产品),以及集团多元化(开发与企业现有技术、产品和市场都毫无关系的新业务)。
  4、在组织咨询体系中,企业组织运行规定咨询包括:()。
  A.部门设置
  B.人事管理权限规定
  C.财务管理权限规定
  D.业务决定权限规定
  E.部门和岗位职责规定
  标准答案:b,c,d,e
  解析:见组织咨询体系图
  5、工业企业工作内容中,服务性工作内容包括:()。
  A.工作条件保障
  B.生活条件保障
  C.社会服务保险
  D.设备维修
  E.质量检测
  标准答案:a,b,c
  解析:工业企业工作内容中,服务性工作内容
  6、下列适用于现场观察法的工种有:()。
  A.教师
  B.装配工人
  C.保安人员
  D.装卸工人
  E.律师
  标准答案:b,c,d
  解析:现场观察法的优点是职务分析人员能够比较全面和深入地了解工作要求,适用于工作内容主要靠身体活动来完成的工作,如装配工人和保安人员等。
  7、()认为,企业的营销活动是千方百计通过人员推销和促销去刺激需求,争取顾客大量购买。他们是在销售能够生产的东西,而不是生产市场需要的产品。
  A、营销导向观念
  B、销售导向观念
  C、产品导向观念
  D、社会市场营销导向观念。
  标准答案:b
  解  析:销售导向观念产生于资本主义国家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过渡的时期。销售导向观念认为,企业的营销活动是千方百计通过人员推销和促销去刺激需求,争取顾客大量购买。他们是在销售能够生产的东西,而不是生产市场需要的产品。其结果是顾客使用了不喜欢的产品,“口口相传”,导致产品信誉遭到破坏。
  8、关系市场营销的核心是()。
  A、双向沟通
  B、与顾客建立和发展相互之间的良好关系
  C、满足顾客的需要
  D、各种形式的传播手段的整合运用
  标准答案:c
  解  析:关系市场营销强调了以下三点:关系市场营销的核心是满足顾客的需要;市场营销的关键是与顾客建立和发展相互之间的良好关系;市场营销的手段是双向沟通。
  9、传统意义上的市场营销是指()。
  A、供应商市场营销
  B、政府市场营销
  C、最终顾客市场营销
  D、传媒市场营销
  标准答案:c
  解  析:最终顾客市场营销:这是传统意义上的市场营销,指公司通过市场营销研究,确认并服务于某一特定的目标顾客群的活动过程。在此方面,市场营销研究人员已经具备相当复杂的技术手段,建立了顾客品牌偏好和行为选择的数学模型,以寻求满足目标顾客群的最佳途径。
  10、市场营销观念是企业进行市场营销活动的指导思想和行为准则,是企业行为的灵魂,是企业开展市场营销活动,处理()三者利益关系所持的观念、思想和态度。
  A、政府
  B、企业
  C、消费者
  D、社会
  E、其它利益相关者
  标准答案:b,c,d
  解  析:市场营销观念是企业进行市场营销活动的指导思想和行为准则,是企业行为的灵魂,是企业开展市场营销活动,处理企业、消费者和社会三者利益关系所持的观念、思想和态度。咨询过程中把握和分析客户市场营销观念,帮助客户选择正确的市场营销观念,自觉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