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咨询师资格考试模拟训练试题及答案(四)
来源:优易学  2011-12-9 10:57:1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1、PDCA循环一般都要经历4个阶段、8个步骤。处理阶段分为()步骤。
  A.确认问题
  B.总结经验
  C.制订对策
  D.执行对策
  E.提出新问题
  标准答案:b,e
  解析:PDCA循环一般都要经历4个阶段、8个步骤。8个步骤是在计划阶段分为确认问题、查找原因、制订对策和安排计划等四个步骤,执行、检查阶段各为一个步骤,处理阶段分为总结经验、提出新问题两个步骤。
  2、以下不属于全球化营销的重要特征的是()。
  A、全球化运作
  B、全球化协调
  C、全球化竞争
  D、全球营销一体化
  标准答案:d
  解析:全球化运作、全球化协调和全球化竞争是全球化营销的三个重要特征。全球化营销的核心在于“全球化协调与全球营销一体化”。
  3、常见的改善方法——ECRS分析法,即()、简化。
  A.统一
  B.实用
  C.排除
  D.合并
  E.调整顺序
  标准答案:c,d,e
  解析:常见的改善方法——ECRS分析法,即排除(Eliminate)、合并(Combine)、调整顺序(Rearrange)、简化(Simplify)。
  4、全员生产维修制是指全员参加的、以提高设备综合效率为目标的、以设备整个寿命周期为对象的生产维修制。全员维修制的基本思想是“三全”,即()。
  A.全系统
  B.全企业
  C.全速度
  D.全效率
  E.全员参加
  标准答案:a,d,e
  解析:全员生产维修制是指全员参加的、以提高设备综合效率为目标的、以设备整个寿命周期为对象的生产维修制。全员维修制的基本思想是“三全”,即全效率、全系统、全员参加。
  5、按咨询内容划分,质量管理咨询可分为()。
  A.内部咨询
  B.外部咨询
  C.内外结合咨询
  D.质量管理全面咨询
  E.质量管理专题咨询
  标准答案:d,e
  解析:
  (1)按咨询内容划分,可分为质量管理全面咨询和专题咨询。
  (2)按企业达到的目的划分,可分为解决与改善型的咨询和优化与创新型的咨询。
  (3)按咨询主体来划分,可分为内部咨询、内外结合咨询和外部咨询。
  6、以下质量分析技术中属于“老七种工具”的有()。
  A.检查表
  B.排列图
  C.控制图
  D.矩阵图
  E.散布图
  标准答案:a,b,c,e
  解析:质量分析技术的老七种工具包括:排列图、因果分析图、直方图、检查表、散布图、分层法、控制图。
  7、宽放时间是因各种理由所产生的延误的补偿时间,主要包括()。
  A.作业宽放
  B.工艺宽放
  C.管理宽放
  D.生理宽放
  E.疲劳宽放
  标准答案:a,c,d,e
  8、期量标准的类别根据企业的生产类型和生产组织形式不同而加以区分。单件生产的期量标准有()。
  A.交货期
  B.生产周期
  C.生产提前期
  D.在制品定额
  E.生产间隔期
  标准答案:b,c
  解析:期量标准的类别根据企业的生产类型和生产组织形式不同而加以区分。大量流水线生产的期量标准有节拍、节奏、流水线工作指示图表、在制品定额等。成批生产的期量标准有批量、生产间隔期、生产周期、生产提前期、在制品定额和交货期等。单件生产的期量标准有生产周期、生产提前期等。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