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咨询师资格考试模拟训练试题及答案(二)
来源:优易学  2011-12-9 10:56:4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1、()企业是指那些迅速成长起来的、实力较强但目前市场占有份额还较小、在行业中的地位仅次于市场领先者的几个企业。
  A.市场领先者
  B.市场挑战者
  C.市场跟随者
  D.市场补缺者
  标准答案:b
  解析:市场挑战者企业是指那些迅速成长起来的、实力较强但目前市场占有份额还较小、在行业中的地位仅次于市场领先者几个企业。这些企业基本上都具备了随时向市场领先者发起突然进攻的规模与实力。
  2、()是指为维护设备所规定的性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规定的检查标准、内容和周期,由操作工和维修工进行检查;主要是对易于引起故障的部位、机构、安全防护装置、润滑系统、操作系统、液压系统和电气系统等进行检查。
  A、设备维护
  B、设备保养
  C、设备点检
  D、设备检修
  标准答案:c
  解析:设备点检制是全员设备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设备的点检是指为维护设备所规定的性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规定的检查标准、内容和周期,由操作工和维修工进行检查。设备点检主要是对易于引起故障的部位、机构、安全防护装置、润滑系统、操作系统、液压系统和电气系统等进行检查。按点检作业的时间间隔和具体内容的不同,点检工作可以分为日常点检、定期点检和专项点检。
  3、采购成本是企业成本控制中的主体和核心部分,采购成本控制是成本控制中最有价值的部分。企业在采购中应遵循()原则。
  A、零库存
  B、抓住重点,照顾一般
  C、客户优先、定位明确、防范风险
  D、适价、适质、适量、适时、适地
  标准答案:d
  解析:采购成本是企业成本控制中的主体和核心部分,采购成本控制是成本控制中最有价值的部分。企业在采购中应遵循“五适”原则:(1)适价;(2)适质;(3)适量;(4)适时;(5)适地。
  4、用计量工具测量得到的长度数据是()数据。
  A.计数值
  B.计量值
  C.计件值
  D.计点值
  标准答案:b
  解析:当质量特性值可以取给定范围内的任何一个可能的数值时,这样的特性值称为计量值。如用各种计量工具测量的数据(长度、重量、时间、温度等),就是计量值。
  5、该领域中的产品既不能产生大量的现金,也不需要投入大量现金,这些产品没有希望改进其绩效,这是以下那种业务类型:()。
  A.瘦狗型业务
  B.明星型业务
  C.问题型业务
  D.现金牛业务
  答案:(A)
  解析:瘦狗型业务的特点。
  6、表示企业处于激烈竞争的环境中,应该积极发挥优势,争取尽快占有市场先机。可选择的战略有一体化、市场渗透、产品开发等,属于哪个象限:()。
  A.保守象限
  B.防御象限
  C.竞争象限
  D.进取象限
  答案:(C)
  解析:竞争象限内涵。
  7、按照国家经贸委的定义,中小企业是指年营业额()人民币以下的企业。
  A.2亿元
  B.3亿元
  C.5亿元
  D.4亿元
  答案:(C)
  解析:按照国家经贸委的定义,中小企业是指年营业额5亿元人民币以下的企业。
  8、1926年()麦肯锡会计与管理工程事务所创立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是战略咨询的初创期。
  A.英国
  B.德国
  C.法国
  D.美国
  答案:(D)
  9、企业为了保证其战略规划的顺利、成功贯彻实施,对企业的资源、结构、流程、政策和制度等做出的一系列安排是()。
  A.战略规划
  B.战略决策
  C.战略控制
  D.战略保障
  答案:(D)
  解析:战略保障内涵。
  10、为了同国际市场接轨,国家技术监督局决定()ISO9000(族)标准,发布了GB/T19000--2000族标准。
  A.等效采用
  B.等于采用
  C.等同采用
  D.视同采用
  标准答案:c
  解析:IS09000族标准是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系列的国际标准。企业通过了ISO9001--2000标准的认证,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就相当于获得了一张国际贸易的通行证,可极大地增强企业在国际和国内市场上的竞争力。为了同国际市场接轨,国家技术监督局决定等同采用ISO9000(族)标准,发布了GB/T19000--2000族标准。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