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企业管理师考试考前部分知识点辅导(3)
来源:优易学  2009-7-16 10:36:2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全站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1.运用产品一市场矩阵分析方法,从中发现新的市场机会。运用这种方法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去寻找市场机会:
  一是市场渗透方面。
  二是市场开发方面。
  三是产品开发方面。产品开发是指企业通过向现有市场提供改良产品、全新产品或增加现有产品的吸引力等方法去更好地满足市场的需要,同时,研究在产品开发中注意发现新的市场机会。
  四是多角化经营方面。
  2.散布图的分析方法:散布图作出后,需要从中解读出相应的质量信息。
  (1)有无相关关系分析。
  参见散布图的类型,确认数据分布属于哪一种情况,从而做出正确的判断。
  (2)有无异常点的分析。
  散布图上的点大都集中在一起,有个别的点会脱离集中区域,成异常点。造成异常的原因很多,如测量失误,作业条件的变更等。这种情况下要追究原因,不要放任自流。
  (3)对于不相关的情况必要时需做分层分析。
  在进行散布图相关分析后,当出现不相关的分布时要做分层分析。有时按原料、机器台别、季节、班组分别绘制散布图后,也许会发现原来的数据分布是一种假象,分层后可能会给我们提供新的信息。

责任编辑:张瑶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管理咨询师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文章页底部580*8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