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员辅导:电子商务案例分析(11)
来源:优易学  2011-12-25 11:51:2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星巴克咖啡公司位于美国的西雅图市,它是北美最大的咖啡生产商和零售商,销售已连续八年保持60%以上的增长速度。它的零售店铺从1987年的11家增长到2000家,每周接待 400多万顾客,在世界各地的大城市都有分店。
星巴克公司的供应链要支持三种渠道:特殊渠道、直销渠道和零售渠道。特殊渠道为航空公司和别家零售店服务,直销渠道处理邮购业务,零售渠道则为自己的店铺和合资店铺服务。星巴克公司采用集中的供应链运作模式来同时支持三个渠道。

案例问题:
(1)简述供应链管理。
(2)简述供应链应用的模式。星巴克公司属于哪一种?
答:(1)供应链是产品从生产到交付客户的过程,从结构看,供应链是指企业为采购、生产和交货而同业务伙伴建立的复杂的关系网络。而供应链管理是协调供应链上所有参与公司之间的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
a.物流是在供应链上商品由供应商到顾客的流通以及相反流向的退货流通;
b.信息流包括需求预测、订单传递和交货情况报告;
c.资金流包括信用卡信息、信用期限、结算期等。
(2)有三种模式:
a.按库存生产模式;
b.连续补货模式;
c.按订单生产模式。
星巴克公司属于第一种模式。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