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猜题和预测之比执业药师考试心得
来源:优易学  2011-10-14 16:20:4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有的老师由于所辅导的考生在短时的复习中取得好效果好成绩,因此考生就送给了他“考试专家”“猜题能手”的称号。近几年在辅导班中,每年都尽最大力量去猜题,有的老师还自己规定猜不着题算失败,主编模拟题命中考题算成功,命中50%左右分数为大成功,命中80%左右分数为特大成功。老师辅导考生取得良好成绩,首先的主要的不是靠猜题,而是靠抓好基本功,苦练内功,如果把复习的立足点放在猜题上,肯定是失败的结局。老师一贯的主张和做法是在打好基础、练好基本功的前题下,预测可能考和不可能考的,可能考的中再分几个档次的可能性,是必要的,也是合理的。老师说不可能考的从未考过,这可以为考生节约相当的时间和精力,但老师说可能考的也不一定全考,说肯定的确实考了,也有个别未预测到的考题出现。对这些,老师每年都要总结经验。因此,夸大猜题作用与否认适当范围的猜题,都是片面的。

  资料:猜题是指预测,即预测的通俗表述,是指在考前的预测;而命中率是指在考后的检查。编写的教材中有多少是同试题一致、相近的,称之为直接命中;运用已给知识和有关模拟试题就能会作考题的称为间接命中,同预测不是同一概念。预测考题肯定不如命中率。

相关阅读:
2009年执业药师考试最后冲刺阶段坚持等于胜利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