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克服执业药师考试焦虑
来源:优易学  2011-10-14 16:20:2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1)挑战消极评价。

  我们知道,假如某个人在期待某一事件或结果的出现,那么这种期待可能会促使这一事件或结果的出现。以事例说明“你想什么,什么就是医学|教育网原创你”。认真分析自己的想法,用自问自答的方法挑战和解除这些消极评价。例“这次考试我预感会失败”、“我怕考试失败”等的焦虑。

  (2)放松脱敏。

  正因为对考试太敏感,想的太多,所以才导致了考试焦虑。方法:在安静的环境中,静坐两分钟,使呼吸均匀。全身肌肉由脚开始,先紧张(10秒)——放松交替练习,逐渐到头(面)。

  (3)如果时间不够,可以做“呼吸放松”。

  深吸一口气,把自己的肺想象成一个吹胀的气球,持续6-7秒钟,再从嘴里缓慢地呼出来。连续做5-6个。

  (4)“虚构脱敏”法。

  逐条列出引起你为考试焦虑的各种情境。

相关阅读:
2009年执业药师考试最后冲刺阶段坚持等于胜利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