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室护理:手术室接送病人的制度
来源:优易学  2011-8-5 11:55:4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1.根据病人手术时间核对病室、床位、病人姓名后,提前30分钟或1小时将病人接到指定手术间。

  2.检查术前准备是否完善,如:术前用药、禁食、合血、出凝血时间、HbsAg、记账单、灌肠、插胃管、导尿管、照片、更换衣服、家属签字等,并注意不带贵重物品入室。无导尿管病人应嘱病人排尿。

  3.检查手术所需用物是否准备好,如:病历、合血单、记账单、输液筒、开关夹、胸腹带、特殊用药、X光片等,并带人手术室。

  4.接台手术,提前30分钟电话通知有关病室作准备。医师在病室等候,待病人接人手术室后,医师随即进人手术室。

  5.手术结束后,将病人随同病房带来的一切用物送回病房,并与病室接班护士当面交清。由术者、麻醉医师、手术室护士、工人一起护送病人,以防回病房途中发生意外,包括局麻病人。

  6.接送病人时注意病人安全。尤其是特殊病人,如:左房粘液瘤、神志不清、脑危象、严重外伤、休克等随时有病情变化的病人应有一名医师陪同护送至手术室,以保证病人安全。

  7.若病室术前准备不完善,手术室可拒绝接病人,待完善术前准备后由病房护送至手术室。

  8.每天早上7:15开始接病人,请各病房在上午7时以前做好术前准备。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