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护理学:富维生素E食物可降低吸烟者肺癌发病率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12:53:4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提前发表的一项调查报告指出,坚果和粗粮等含维生素E的食物可使吸烟者得肺癌的发病率降低大约20%.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包括豆油和其它植物种子榨成的油;坚果类,特别是杏、扁桃、榛果和榛子、核桃、葵花子以及粗粮。

  报告的首席作者、国家癌症研究所的迪米特里厄斯?阿尔巴斯说,在历时八年的研究中,他领导的小组调查了2.9万名芬兰男性,其中包括1144名肺癌患者。研究人员持续测量调查对象血液里维生素E的含量,并考察测量结果同健康状况的联系。他们发现血液里维生素E含量最高的人得肺癌的比例下降,吸烟时间最短而维生素E含量高的人预防效果最佳。

  他们最后得出结论:血液里含有的α―维生素E(维生素E的活跃形式)含量高时,调查对象肺癌发病率就会降低19%到23%.维生素E防癌的效果对于60岁以下、烟龄不到40年且吸烟不多的男性效果尤为明显。

  人们说,虽然这项新的调查只涉及吸烟者和肺癌,过去的一些调查也说明血液里含有适当数量的维生素E还对其他类型的癌症比如前列腺癌以及心脏病、中风等疾病有预防作用。这种预防功效来自于平衡的饮食结构包括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而不是来自于服用维生素E补充剂。但是,研究人员指出,要获得最好的保护效果还是停止吸烟。停止吸烟不但对于预防肺癌而且对于预防口腔癌、脾癌、肾癌和其它癌症都是至关重要的。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