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U护理:关于ICU护士的培训
来源:优易学  2011-7-22 15:52:4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要求护士熟悉病情变化,熟练操作仪器,能积极配合抢救。所以,护士在进入ICU之前,应有一定时间的专业培训。除各种有关的基础理论外,重点培训以下方面:

  1.基础护理技术

  要苦练基本功,尤其是危重病人的床上擦浴、更换床单、胸部体疗等护理操作更为重要。

  2.护理评估能力

  按等级密切观察病情和生命体征的变化,综合各种病人的检查结果和心理反应,迅速做出护理评估,反馈护理信息,制定护理计划,落实护理措施,评价护理措施。

  3.各种急救技术

  心肺复苏要反复进行操作训练,要求ABC步骤达到准确、熟练、标准化的水平。各种疾病的抢救程序会熟练与医生默契配合。各种急救仪器会熟练掌握其性能、操作、管理及护理。各种监护制度要熟知并严格执行。

  4.沟通技巧能力

  ICU病人常因气管插管、气管造口等原因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为维持患者和外界的信息沟通,护士需要掌握一些特殊的沟通技巧,要学会非语言的沟通能力。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