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U护理:ICU的一般监护
来源:优易学  2011-7-21 18:53:5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1.稳定情绪

  对意识清醒者医护人员应向病人解释每项监测的目的和作用,以消除紧张情绪。使用气管插管和气管切开的病人,应教会病人如何用手势、写字等表达自己的要求。

  2.护理评估

  通过必要的病史询问和体格检查,迅速全面地对病人存在的主要问题、重要脏器功能状态作出初步的护理评估并制定护理措施。

  3.监测项目

  根据护理评估决定监测的项目和检测频度。

  4.基础护理

  ICU病人病情危重,生活不能自理,应给予一级护理,并根据病情适当鼓励和协助病人翻身和活动四肢。

  5.营养支持

  根据病情需要确定禁食、鼻饲、流质或半流质。要耐心地定时定量喂入,并观察和训练病人的吞咽动作。

  6.记录出入量

  为了保持液体平衡,应准确记录出入量,Q8h(每8小时一次)总结出入量以便医生及时调整。

  7.管腔护理

  一般有吸氧管、尿管、输液管,考试大网站特殊的有气管插管、气管造口、鼻饲管、三腔双囊管、CVP管、透析管、胸腔闭式引流管等。应根据病人身上管道的原理、作用以及病情需要给予相应的护理。

  8.护理书写

  严格的书写监测记录。

  9.观察病情

  严密观察病情变化,及时报告医生,分析判断变化的原因,迅速作出相应的处理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