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FNS考试辅导:NCLEX-RN考试形式
来源:优易学  2011-10-17 15:17:0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从1994年4月起,NCLEX-RN考试从传统的纸笔方式转变为电脑适应性方式(Computerized Adaptive Test)。电脑考试与以前传统纸笔方式的考试内容基本相同,考生不需要具备专业的电脑知识。NCLEX-RN的题目类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选选择题等形式,考试数目依考生临场表现而定。最少75题,最多265题。根据考试情况,电脑在75道题时自动判断能否通过(考的好的和考的很差的都有可能在这时候结束考试),之后电脑会经常进行评估。考试最长时间6小时,考试期间考试中心安排两次休息:第一次休息在开考后2小时后;第二次休息在开考后3.5小时后。考试期间考生也可自行向考试中心工作人员要求额外的休息暂停。

  考试时电脑每次只显示一题,每题都必须回答,否则不会显示下一题,而且已回答过的题目不能查看或修改。电脑会根据考生的答题质量来给出随后的考题。如考生回答正确,电脑将提高考题的难度;回答错误,则将降低考题难度。

  考试成绩是由正确答题的难度和正确率、而非正确答案的数量来决定的。因此,当电脑根据考生的答题难度与正确率,对考生水平做出判断(即合格和不合格)后,就会停止该考生的考试。若无法确定,考生就得继续答题,直至电脑可以判断考生的水平为止。当满6小时(包括考前练习及考间休息)或考生做完了265题时,考试也就结束。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