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专业就业分析
来源:优易学  2011-10-6 11:33:1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7、 俄语(开办院校93所,讲俄语的国家和地区10个左右)

  除了俄罗斯,俄语在其他几个国家都不是唯一通用的语言,在乌克兰和几个“斯坦”国家都有“去俄罗斯化”的架势,俄语的地位似乎在削弱

  这个消息有点让人沮丧,来说个让人振奋的,前几天,我去参加朋友酒吧的开业典礼,遇到了一个法语导游,我问他现在哪个语种导游最稀缺,他毫不犹豫的说是俄语。

  俄罗斯经济这些年复苏的很快,不但是在黑龙江新疆一些边境地区,中俄贸易很活跃,就是在首都北京的核心地区,外交部旁边的雅宝路,街上的路标,商店的牌牌也都是中俄双语的,很成规模。

  开办俄语的院校很多,但有不少这些年都没怎么招生,俄语就业整体上处于一个回暖的状态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