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四年俄语学习的一些体会、感想与大家分享
来源:优易学  2011-9-28 15:11:2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呵呵~今天有些时间回来老地方看看,没想到现在的俄语吧已经是如斯惨淡了阿!昔日的一些好友好想都已经不来了!现在吧里的朋友可能都不认识我了。以前的一些好友,比如飞鸟,八月...你们是不是都已经毕业了呢?
我是从上大二那年开始在贴吧活动。现在工作太忙都没有时间常常来看看了。不过我还是很关心学习俄语的朋友们!我希望大家不要一味地消极对待用俄语找工作的问题。我毕业就快两年了,现在工作稳定,不比学别的语种的同学工作差,说老实话,还好一些呢!
我不想大谈中俄关系对我们找工作的影响,我只想说,只要抱着踏踏实实工作、相信实力是第一生产力就够了!我上大学的时候是5年前的事情了,那个时候俄语可以说是冷门专业中的冷门,我高考失力被分到俄语,看着别的语系的同学欢欢喜喜地学着自己喜欢的语言,我心里很难受。不过我的老师说的话鼓励了我“再坏也坏不过现在了!”于是我把握了自己的命运。就博一博!结果等到我毕业的时候,俄语翻译奇缺,而且男孩做翻译、商务这方面本来就比女孩有优势。所以当我还在打算考研究生的时候,用人单位已经迫不及待地提前让我去实习,受欢迎的程度绝对超过了我四年前向往的法语!现在我的工作很稳定,并且在工作中慢慢培养了自己的工作能力,现在我可以独立协调商务合同签署、带领外籍工程师完成项目的工作了!
回过头再看当时的决定,我很庆幸!我也奉劝各位朋友,不要总是强调大环境,要把握住机会!众口铄金,不要让一些人的危机论影响了自己的路!各位学习俄语的朋友,无论我们国家与俄罗斯及其他原苏联国家的关系如何变化,俄语都是我国不可或缺的一种对外交流语言。请相信你自己的前景,先向自己提出要求,学到知识后,有了实力,再向社会、用人单位提出合理的要求。不要急,其实大学四年的时间对能够胜任一个工作是远远不够的!所以要抓紧时间把俄语研究得尽量透彻一些,而不要终日以抱怨度日,我想这才是明智之举吧!

责任编辑:八月骄阳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