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宝典:报考德国音乐学院的两大技巧
来源:优易学  2011-2-26 14:35: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算算出来留学已经近两年了,其他的没什么,经验倒还是有一些,搜捡整理一下,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

  其实报考德国音乐学院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难,托人,托关系,花钱,找中介……其实在网上你能够找到所有关于德国音乐学院的信息,基本每个音乐学院的首页都设立了语言的选项,德语如果不是很好的朋友,尽可以选择英语。

  在“入学考试”的页面,你可以找到一切有关于考试的要求,如果你要考得是本科,无论乐器,你需要准备练习曲,巴赫,莫扎特(或其他古典时期的曲子),还有两首不同时期风格的乐曲。不同的音乐学院会有不同的要求,但一般来说差别不会很大,巴赫和莫扎特(或贝多芬等比较著名的古典时期作曲家的作品)这些是一定要听的,如果这些你都有准备,基本就没什么问题了。

  在同一个页面,你应该可以找到报名表和音乐学院的地址以及报名费汇款的帐号(记得加上手续费的价钱),填好后,协同你的个人简历,毕业证(在读证明)还有你的成绩单以及德语学时证明(最好有曲目单),材料一律要公证件,一起寄往你所要报考的音乐学院。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你将会在考前的一段时间收到你的考试通知书,(最好在报名表上写明你的邮箱,一般学校会选择以电子邮箱的方式联络你),这样你就可以去签证了。在签证前最后先亲自去询问下,具体的材料要求,然后约个时间再去,一般如果你的材料全的话,面签时没有什么“不轨”迹象,是不会有什么问题。

  给有兴趣的朋友提个醒,不要相信那种“拿碟子就能考上,不用本人去的”话,不论怎么厉害,面试考这关还是要过的,除非是获奖的天才,有时候会破格录取,一般在德国不用面试的学院都是私立学院,学费是比较贵的,最重要的是学历的含金量也不够……不过如果家底比较好的朋友可以拿这个学校做个跳板,提前接受下德国音乐的风格,以提高考试的保险率,一般这类型的签证都由中介人接手,当然,也是一笔花销

  哈~不早了,今天先写到这里,有些想到会陆续补上,如果有人有什么问题,留言给我!

  晚安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