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网上报名缴费注意事项
来源:优易学  2010-1-19 9:52:2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一、支付前的准备 

1、进行网上支付前请务必做好准备,考生所持的银行卡必须开通网上支付业务功能。 

2、首都(http://www.beijing.com.cn/paylink/zy2005/pay_help.jsp)所显示的银行卡种均可进行网上支付。考生应根据其提供的银行卡使用范围和地域,选择到相关银行办理一张银行卡,存入报考费,存入金额一定要大于报考费(最好多出10元以上)。 

3、办卡方法:凭本人身份证到办理个人储蓄业务的银行网点办理,并开通网上支付业务功能(建议个人网上申请)。 

4、考生在支付报考费前,如果没有网上支付经验,请一定先阅读各银行卡使用说明,必要时一边对照说明一边进行操作。 

5、有关网上支付(电话支付)的具体办法,考生可在“首信易支付”平台网页上查看《网上支付报考费说明》 

 二、网上支付 

1、网上支付相对大多数考生来说都比较陌生,请在支付过程中,随时注意支付平台和银行给出的提示信息,勤于查看使用说明,问题解答。 

2、请使用IE浏览器,不要使用腾讯或其它浏览器,以免因系统不兼容导致无法正常支付。 

3、登录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点击“网上交费”。 

4、按系统提示选择与自己的银行卡相对应的银行和相应卡种。 

5、按要求正确、完整地填写所有信息,“确定”后,系统给出订单号和交易流水号等提示信息(请记住此号,以备查询),再点击“支付”后,等待系统处理(此时最好不要进行其他操作)。如果支付成功,系统将返回支付已完成的信息。 

6、支付时如果进行到某一步骤出现异常,刷新不起作用,不要按IE浏览器“返回”键;而应重新点击“网上交费”按钮,否则系统会一直报错。 

7、如果重复支付几次提示的错误一样,可能由于IE缓存造成,可以在IE的工具菜单中选择“Internet选项”,点击 “删除cookies” 和 “删除文件”的按钮后再重新支付。 

8、如果因上网条件或网络传输等原因造成系统速度慢,请考生能够做到冷静,耐心等待,尽量不要重复点击,如果页面无法显示,可尝试刷新。 

9、报名期间,报考人数量大,请尽量提前做准备,提前报名,以免造成报名末期网络拥堵,影响报名。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