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等级考试考生急速扩容增长幅超过50%
来源:优易学  2010-1-19 9:49:2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的数据表明,今年北京市公共英语等级考试总报名人数从去年的15422人上升到今年的23551人,增长幅度超过了50%。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教学管理部研究员李国锋认为,PETS越来越受到公众认可的原因,首先是这个考试项目非常注重考察考生的英语实际运用能力,通过PETS即意味着英语综合水平达到了一定的水准。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从2007年起,社会考生将彻底无缘四、六级考试,PETS因此将成为社会考生的最佳选择之一。此外,PETS在考生资格方面,无年龄、职业以及受教育程度的限制,等级证书也不受地域限制。这些因素,都是促成PETS报考人员骤增的重要因素。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教学管理部研究员李国锋认为,PETS越来越受到公众认可的原因,首先是这个考试项目非常注重考察考生的英语实际运用能力,通过PETS即意味着英语综合水平达到了一定的水准。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从2007年起,社会考生将彻底无缘四、六级考试,PETS因此将成为社会考生的最佳选择之一。此外,PETS在考生资格方面,无年龄、职业以及受教育程度的限制,等级证书也不受地域限制。这些因素,都是促成PETS报考人员骤增的重要因素。 
  据了解,从明年开始4级和1级B项目一年将只考一次。对此,北京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部专家李玉技老师建议,考生要特别注重听说、阅读能力的培养。即将参加9月份考试的考生,在冲刺阶段首先要根据各个级别考试的考试大纲,强化巩固本级别考试所涉及的词汇;另一方面,利用教育部推荐的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参考教材,加强精读和泛读,通过大量阅读来掌握单词和语法知识,提高听力和阅读水平,同时,创造并利用各种机会,认真练习并提高口语表达能力。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