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等级(PETS)四级阅读理解练习(2)B
来源:优易学  2010-1-20 16:59:2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长难句解析 

【解析】此句虽然很长,但考生只要认清它的主干,就很容易了解本句的意思。这个句子为一个简单句,主语为:“this system”,谓语为“is shaped”。 
【译文】特定社会成员特点构成的行为方式体系不断地被一系列动态变量所左右:如语言、信仰、价值与态度、礼仪与风俗、审美、技术、教育及社会体制。 

答案与详解 
【短文大意】本文主要讲述文化背景对商业运作的影响,文中列举了商界中存在的对于文化多样性的两种观点。 

1. C
推断题。意为“对在商业中怎样对待文化有着不同意见”。 文化在商业中是一个很具挑战性的因素。不同的国家与地区可能会有不同的文化体系。在商业中,应该怎样对待不同的文化,商业界存在着不同的看法。 

2. A
细节题。意为“……与同意世界商业一体化的派别的主张是一致的”。 Pepsi采纳的是国际化的商业风格,这与那些主张国际化的派别的意见是相一致的。 

3. C
推断题。意为“承认商业世界中文化的多元性”。两个派别都承认商业世界中文化的多元性。他们的不同在于,应该对待不同的文化,应该搞国际化还是对不同的文化采取不同的策略。 

4. D
主旨题。由文中的例子可以知道,作者主要关心的并不是研究多种文化形态,而是文化背景对商业运作的影响。所以D是正确答案。 

5. B
细节题。意为“都具有耐心这一素质”。并非所有成功的国际公司的海外收入都占总收入的20%或以上。它们也不一定全都接纳海外的当地文化,或是采纳国际化策略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