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MBA项目接受GRE分数申请者
来源:优易学  2010-1-21 15:03:5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二零零九年五月下旬,哈佛大学商学院宣布:其全部商学院课程的录取都接受申请者提供的GRE成绩代替GMAT成绩。该政策在该学院三月份的二加二课程的申请中已经开始执行。在此之前,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顶级商学院中的五所和其他一百九十多所商学院的超过220个MBA课程均已宣布接受申请者提供的GRE成绩。这一政策改变了一直以来GRE考试和GMAT考试各自为战的局面,进一步拓展了GRE考试成绩的使用范围。对于已经拥有GRE成绩,且有志于申请商学院课程的同学是一个利好消息。这一改革的背后传达出以下三个重要的信息。
  一.GRE考试得到了市场更加充分的肯定
  GRE考试作为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开发的高端考试产品,其成熟度及产品的质量经过几十年的市场检验,已经得到了全美及全世界几乎全部研究生院的肯定。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时代背景下,GRE考试成绩被越来越多商学院的认可和接受,不仅仅证明GRE这一考试产品的市场成熟,更说明了商学院励精图治进行改革的魄力,这一创新的划时代举措为GRE考试带来新的机遇。随着GRE考试分数使用性的扩大,对于正在备考或已经考到理想GRE成绩到美国学习的同学来说,不用再为了能够修本专业硕士或博士课程的同时而兼修MBA课程或转向商学院申请再次去参加GMAT考试。这不仅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便利,更为有志于此的同学打开了一扇通向未来人生事业的大门。
  二.GRE考试的测试科学性已经满足了商学院的要求
  历来,GMAT考试成绩是申请商学院课程的首要条件,GMAT考试的基本测试内容为写作,数学和语文。由于商学院的培养重点对于申请者的数学能力要求较高,因此在总分的计算比例中,数学部分的比重较语文部分为高;而GRE考试也是由写作,数学和语文三部分来构成。但GRE考试数学和语文分别计分,且在总分中比例相同。过去,对大多数考生朋友来说,即使拿到比较理想的GRE分数仍然只能申请自然科学或社会科学各专业的研究生或博士而无法用于申请商学院,但是这一传统习惯正在逐渐被新的措施所取代。对于商学院来说,接受申请者的GRE考试成绩是给申请者在GRE考试或GMAT考试之间一个自由选择的机会,而非原来刻板僵硬的唯一性要求。作为同样成熟的标准化考试的产品,虽然两个考试在测试的重心及各部分结构上有所差异,但两者的科学性是无差别的。考虑到考生,商学院及社会对两个考试之间差异的考虑,为保护考生和商学院的利益并保证考试结果及录取结果的公平性,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在去年秋天为商学院开发了一个GRE分数对比工具,这样商学院的录取官员就可以在录取过程中科学,公平而有效地比对不同申请者的GRE与GMAT考试分数,以做出公正公平的选择。该工具在www.ets.org/gre/comparison网站可以免费获得。
  三.商学院对于人才培养的新倾向
  商学院因为其与众不同的人才培养标准而一直孤立地通过GMAT考试来选拔人才。虽然通过GMAT考试所选择的商学院申请者具有相当的专业背景,逻辑能力及语言水平,但因为专业所限被录取申请者的专业背景比较相似,进而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商学院的发展,考虑到取得理想GRE考试成绩的考生多样的专业背景,相似的逻辑能力和更高的语言水平,GRE考试的分数被商学院接受应该也是一种必然。具有不同专业背景和相似的能力与水平的拥有GRE考试成绩的考生将为商学院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同时商学院所培养的人才也将与过去有所不同。GRE考试分数适用性范围扩大至可用于商学院申请这一事实足以证明商学院充分肯定GRE考试能够如同GMAT考试一样客观地反映出申请者在未来的商学院课程学习中所需要的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