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复习技巧:要学会自学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21:47:5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随着GRE笔试日期的临近,大家在笔试中碰到的问题也似乎越来越多,经常见到有人在版上或伤心,或急切的问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颠峰要不要背,NO题要不要做等。诚然,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考G,碰到不明白的问题很正常,而且在版面上提问也似乎比较容易找到答案。但是也有很多问题可以通过自己来找到答案的,或者说有些问题只有通过自己才能找到最好的答案。 
  自己寻找答案有3个好处:
  1:快捷。比如说碰到类比或反义的题目,觉得答案不理解。那么查一下字典很快就可以找到单词的解释,然后自己再思考一下,就会明白了。而在论坛上提问的话,有可能很快得到答复,也有可能很慢,或者根本得不到(不过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少,大家一般都会尽量帮你解答的)

  2:准确。还是以单词的问题为例,你提个问题后,别人给的解答就一定完全准确么?虽然大部分情况下是准的,但是人也有难免犯错误的时候,解答的不准确的情况也有可能发生。反之,如果你查字典的话,那权威性是毋庸质疑的,特别是M-W(韦氏字典),上面的解释出错的概率微乎其微。

  3: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其实考G也就是一个学习或者说是应付考试的过程,GRE虽然难,但是大部分考G的同学以后都是要出国做读 研究生 的,如果连GRE都考不好(那种没时间准备或者不重视的情况除外),那你以后自己做研究的时候怎么办?那时的问题再想找别人帮你解答就太少见了。

  那么怎么自己找答案呢?可以按照以下的步骤:
  一、搜集资料。
  这一步在备考的初期就应该做了,现在再做的话实际上有点晚,但是如果抓紧的话,也要不了多少时间。
  其实现在对复习GRE的考生来说,资料真的非常充足。从真题到单词书,到新东方老师的 网络 课堂,各种电子版的资料应有尽有。多年的GRE考试,考生们也积累了丰富的备考经验,这些在精华区里都可以找到。希望大家有空能够好好看看,自己从中提取有用的东西。

  二、制定目标。
  目标是通向成功的第一步。在这里也就是你希望取得的笔试分数。此时你必须先搞清楚下面2个问题:GRE有多重要?我该考多少分?关于这2个问题的讨论很多,大家估计也都有自己的思考。一般来说,对没什么研究背景或者其他特别出色特点的人来说,GRE是提高综合实力的一个方法,考得越高越好。或者放低点要求,起码要满足美国大多数大学研究生院的录取线。
  对理工科来说,V部分500-550可以算个及格分,可以满足大部分学校的要求,低于这个分数也可以找到不少学校,但是受点限制。而600分以上就算是高分了。对于文科来说,要求要更高一些。数学部分的话,一般770以上都可以了,其实再低点,700以上,也没什么大问题。
  另一个值得重视的是:在考前的目标最好定的高一点,这样考的时候即使发挥不好,也不会太差,可以满足自己的心理底线。中国古话里早就有类似的说法:似乎是取法于上,得之于中之类的。(具体表述记不清了)

  三、制定计划。
  有了目标以后,就可以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所谓预则立,不预则废。指定计划的过程大致如下:
  1)想好总共有哪些要做的大事,比较费时的事情,不要拉下什么。
  2)算下总共有多少时间可用,留些机动或者稍微休息下的时间。
  3)把这些大的事情分配到这些可用的时间里。
  4)每天执行计划。
  5)提前完成了当天的计划就奖励自己去玩,如果没完成不睡觉也要完成。(hehe,当然也不是这么绝对,实在来不及也只好先休息一下了)

  这些道理大家都应该知道。另外就是在执行计划的时候,也要学会调整,比如你一开始觉得单词每天背1个小时就够了,后来发现不行,那么就增加到2,3个小时。

  还有一个问题要说明一下,那就是要学会利用工具:
  比如在GTER的论坛里有“搜索”功能。利用它可以很方面的找到你的问题的答案。其实很多问题都是重复的,在前面都有人问过也讨论过,搜一下即可。
  另外上网方面的话,用 www.google.com来搜索也是相当有效的,只要在其中输入你想找的东西的关键词即可。
  还有在做新东方题目时,碰到不会的题目去找解答,那么只要下载一个真题的电子版,然后利用WIN2000以上的资源 管理 器里的“搜索”功能,然后在“包含文字”一栏输入要查的类比或反义里的特征词,就很容易找到对应的题号了。然后就可以看老宋的那本类反书里的解答。

  古人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怠。 需要大家都能够边学边想,用最短的时候取得最高的分数。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