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英语专业八级考试答案及解析2
来源:优易学  2010-1-12 14:51:2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阅读理解 B
  TEXT E
  短文大意:这是一篇关于几本新书的评论文章。
  31.答案:A
  【参考译文】本文的写作目的是什么?
  【试题分析】本题为主旨题。
  【详细解答】文章第一段第五句说“What you need is a good interior-design book.”作 者于是分别介绍了几本有关室内设计的书刊。由此可见,作者是在建议人们看一些有关室内 设计的书。故答案选A。
  TEXT F
  短文大意:本文主要介绍的是德国税收制度改革情况。
  32.答案:D
  【参考译文】本文作者的主要写作目的是什么?
  【试题分析】本题为主旨题。
  【详细解答】通过扫读文中的黑体字“One major reason”,“A reform”,“How do”,“ An approach”和“Comprehensive tax reform”可知本文作者主要是讲述税收制度改革措 施,故答案选D。
  TEXT G
  短文大意:本文主要论述的是政府在保护大众健康方面应起的作用。
  33.答案:C
  【参考译文】本文主要强调了下列哪一项在健康话题中的角色?
  【试题分析】本题为主旨题。
  【详细解答】短文第一段最后一句提出问题“How can governments help people conserve t heir health and avoid premature death? ”下文便开始讲述政府应在烟草、酒精、垃圾 广告各方面多作工作。由此可知,全文主要是谈论政府在健康问题上的角色。故答案选C。
  TEXT H
  短文大意:本文主要阐述的是人类反叛的本性。
  34.答案:A
  【参考译文】随着文章论点的展开,文章的写作特点是什么?
  【试题分析】本题为推理题。
  【详细解答】分析文章段落内容从提出问题(must we conform?),然后对该问题进行分析, 最后回答解决问题的方法,由此可见,作者论述了“人类具有反叛的本性”这一论点,据有 一定的说服力。故答案选A“阐述性”。
  TEXT I
  短文大意:本文是对美国未来的一些社会情况进行的预测。
  35.答案:B
  【参考译文】根据人口调查预计,到2050年美国男性平均寿命能达到多少岁?
  【试题分析】本题为细节题。
  【详细解答】短文第三段最后一句说“And by the year 2050, women will have a life exp ectancy of 83.6 years and men of at least 75.1.”由此可直接得出正确答案为B。
  36.答案:D
  【参考译文】犯罪专家估计在不久的将来犯罪率将首先在哪些地区降低?
  【试题分析】本题为细节题。
  【详细解答】短文最后一段最后一句指出“Crime expert Alfred Blumstein, who foresees a drop in crime over the coming decade, predicts that the Northeast and Midwest, …” 由此可直接得出正确答案为D。
  TEXT J
  短文大意:本文是从1972到1998有关中美交往的记事表。
  37.答案:D
  【参考译文】中美何时建立正式的外交关系?
  【试题分析】本题为时间题。
  【详细解答】快速查看全文,在记事表第五段说“January 1, 1979: China and the US form ally established diplomatic ties.”故答案选D。
  38.答案:B
  【参考译文】建立新型中美关系的五项基本原则是江泽民在何什么地方提出来的?
  【试题分析】本题为地点题。
  【详细解答】快速查看全文,在记事表第十二段说“November 14, 1994: Chinese President Jiang Zemin, on the sidelines of attending an informal APEC leadership meeting in Bogor, met US President Bill Clinton in Jakarta and put forward the Five Prin ciples for the establishment of a new type of Sino-US relationship.”这里记录的 是江泽民和克林顿在雅加达(Jakarta)会面签订了五项基本原则。故答案选B。
  TEXT K
  短文大意:本文介绍的是五位作家及其主要作品。
  39.答案:A
  【参考译文】如果你对讽刺小说感兴趣,你很可能选择谁的作品阅读?
  【试题分析】本题为细节题。
  【详细解答】短文第四段第一句说“Alexander Pope, poet and satirist,…”由此可知,Al exander Pope是一位诗人和讽刺作家,故答案选A。
  40.答案:B
  【参考译文】下列哪一位作家是诺贝尔奖获得者?
  【试题分析】本题为细节题。
  【详细解答】文章第一段最后一句说“Galsworthy was awarded the Nobel Prize for Liter ature in l932。”由此可知,Galsworthy于193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故答案选B。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