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网经验分享:专四像是一条分界线
来源:优易学  2011-12-8 0:35:5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看到很多师弟师妹问过专四的事,觉得时间过的好快,想想我考完专四也快一年了,其实想想,专四是我大学里面第一个认真准备的考试,虽然76分不算高,但使我开始回到真正的学习状态的了,包括现在准备考研和明年专八-etc.都把心收了回来,我觉得专四像是一个分界线,把大一大二的贪玩和大三大四的一系列紧张繁重的考试分开了。

  那我废话少说了,直接讲备考的事吧,今年这次考试是改革后的第一次考试,和我去年考试的题形有些不同,但是好象大体没有什么改变吧?就是少了个SKIP READING,然后听说听力比去年难点啊,其他的改革地方我就还不知道了。

  首先说听力吧,针对DICTATION的复习我觉得历年真题一定要好好练习!而且要非常正规的练习!就当考试一样。去年考前一个月我是天天早上起来听DICTATION的,还有陈汉生编的那本指南(绿色封面的)的DICTATION也要练,这样的话应该有20篇了,现在离考试也不远了,突击下足够够的。 DICTATION不能听一遍就算的,要循环的听,即使听过一边的你也不一定保证第二次就能全对的,是吧?

  我比较喜欢做DICTATION了,考试得了12分,但还是觉得其实应该能拿满分的,我到现在也不知道那3分怎么扣掉的,但是DICTATION的改分的方式还是没有太规定严格的。至于DICTATION的评分标准是,同一个词你都拼写错了的话都算你一个错误的地方的。一般来讲,错了3个小问题(包括标点也不能错的,错了也要扣分的)就扣1分,如果是整句大部分都没写出来的话那就是一句一分。

  所以大家听DICTATION的时候千万不要紧张,其实正常情况下大家都能听到全部的,只有个别单词有可能大家会没反应过来当时。像去年讲MONEY的,很多人听不出SALT这个单词,那如果你没听出来,就随便写个,比如SEA啊,但是你必须在整篇文章里听到的SALT的发音的单词都要用SEA来写,这样,只算一个拼写错误了。

  至于听力的客观题,我还是觉得练习真题和陈汉生的指南,和考试题是很像的,很可以培养题感。      VOCABULARY

  专四的生词大概是比CET4多些比CET6少些的样子,我个人认为在词汇上,CET6是要略难于TEM4的。这块的练习我觉得不要太练的泛滥了,就是什么书都做,做了又不好好总结。我准备专四的时候就3本书,一本是历年真题,一本是前面说的陈汉生的指南,还有就是市面上的一本综合性指导专四的书,也是上外出的,什么海冰写的好象。

  对于VOCABULARY,就是好好做10-12套的真题,陈汉生的10套样题。如果现在出了新改革的考试样题的话,那么这个样题就很重要了,一定要吃透了。VOCABULARY做了以后还要总结和反复的看总结笔记。比如关COME 的考试常出现的词组啊,或者一些像ON BEHALF OF之类常见的词组,都要记住的,一定要反复的看。题目做太多没意思的,重要的是总结消化。尤其是选项里你不知道的单词和词组是重点要背的。要做到总结好每套做过的卷子。如果考试里碰到做过的东西但是还是做错的话就很亏了,所以要做到平时错的做过的不能考试再错。

  CLOZE的话,我觉得复习方法和VOCABULARY差不多,一天练一篇,了解每个选项的意思和文章的大意。

  COMPREHENSION我不太好,今年也没有像SKIP READING样的送分题了,复习的方法,应该是考前按照考试的规定练习吧,重要的是培养题感!

  WRITING的得分我是学校里最高的,16.5分~~自己也有点没想到,因为平时的作文我不太好,不过考试前还是猛练了2 WEEKS,一天写2-3篇大作文(真题和陈汉生的指南上的题目)。写了以后让老师帮我改,不过老师太忙了,就帮我改了一篇。我觉得背点套话还是有用的,比如像I THINK 这样的词组千万要少用,看多了没意思,你可以用AS FOR ME,或者I INSIST之类样的,明显要比I THINK好吧?这点我觉得新东方的IELST作文值得借鉴参考,它里面的词和句子很独特,容易得分,我的作文能得到16.5估计和我当时临时背了不少里面的词句有关吧,记住,光背是不够的,要背了以后用到平时练习的作文里面去,要养成习惯的写,不要背了留到考试用,那就晚了,那时候你什么都记得了,没有习惯了。

  今年不知道考不考NOTE,如果考的话也就5分,格式很重要的,只要格式不错就没什么问题了。

  ALL IN ALL拉,我觉得即使改革了,但是大体的方针政策应该没有太大变吧,所以真题还是非常非常VERY QUITE FAIRLY 重要的!

  还有一个月多的时间,只要基础不是太差,突击上完全没问题的,专四还不是难的吓人的,大家心态要放正,

  希望今天下午我所写的能对各位备战TEM4的朋友有点帮助,如果大家有问题交流请留言在我签名里的本本或者在论坛发消息~~~~~

  GOOD LUCK!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