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英语的是专四专八更重要还是奖学金更重要?
来源:优易学  2010-1-11 19:26:0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绝对是专四专八,特别是专八,因为是英语考试的最高等级,相当具有权威性,有很多考上英语研究生的都过不了专八呢!他虽然是60分通过制,但自从2004考试改革后,全国平均通过率都没有超过50%,像一般普通院校有的过级率就30%多,而且考试时间紧,题量大,有一定难度。对于中国的考试绝对不可以掉以轻心,不复习做题是绝对不行,我大一的时候考四级,一眼都没看过就过了,所以也觉来源:考得自己平时学了就没事,到考专四时还不看,结果就没过,到了考专八我做了2本人文知识专项练习(卷面才10分啊,我都不敢掉以轻心啊),结果考时还有一道题拿不准呢,两本书都没讲到。
  至于奖学金,虽然招聘的会觉得你常拿奖学金很厉害,但是没有证书有力度。人家会认为你是英语系的,如果你学得好过专八是应该的,要不然也得有专四,其实很多人不懂,认为六级比专四厉害,因为听起来好像等级更高,所以要是专八就更厉害了。不过就算过专八,口语不好,人家也会认为你能力不行。
  总之,奖学金就像装饰的花边,证书就像主菜,花边再好看,主菜不好,客人也不会喜欢的。
  1.首先就毕业来说有些学校的专四证书是和毕业证有关联的所以专四一定是要过的,平时拿奖学金也未必一定能过专四。不紧张不是问题到底有没有实力才是问题的关键。其实你既然拿奖学金应该底子是不错的,考前几个月好好研究来源:考一下专四10年真题相信过不是问题。
  2.专四在社会中的“知名度”远不如普通大学四六级,很多人都误以为专四就是四级,没有六级高。所以既然是英语专业的,建议考个专八证书。
  3.关于到底专四专八重要还是奖学金重要。我想没有一定的答复。不同的人力资源部看法可能不同。因为有些学校的专四专八考试监考很不严,而且社会中还有代办证书的现象,水分很大。但是你要知道专四专八是能证明你的专业水平的证书。奖学金只能说明你在大学考试的平均成绩水平。
  4.个人认为专八证书比奖学金重要(前提都是自己努力得来的)。不过就找工作来说,真才实学是最最重要的,还有综合能力。比如虽然你有真才实学面试的时候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没办法把自己的才干表现出来也不行。所以大学期间除了在学习上认真以外要注意培养综合能力。比如在公众面前演讲,领导力,说服力等等。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