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八级人文知识部分美国简史美国地理Geography
来源:优易学  2010-2-13 12:45:4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人文知识部分
  ABOUT AMERICA(四)
  Geography 美国地理(PART2)
  一.Introduction 简介
  美国位于北美洲中部,领土还包括北美洲西北部的阿拉斯加(Alaska)和太平洋中不的夏威夷群岛(hawaiian islands),面积仅次于俄罗斯(RUSSIA),加拿大(CANADA)和中国(CHINA),列世界第四。
  美国北与加拿大接壤,南靠墨西哥湾(Gulf of Mexico),西邻太平洋(the Pacific Ocean),东邻大西洋(Atlantic),海岸线(coastline)长22680公里。
  美国陆地(阿巴拉契亚山Appalachian除外),可以分为七个主要地区:阿巴拉契亚山区,沿岸低地(tidewater),中部平原区,奥沙克山区,落基山脉(the Rocky mountain) ,西部草原盆地和太平洋海岸低地。
  附:美国地理地图

专业八级人文知识部分美国简史美国地理Geography

  二.Geographical Terms 美国地理名词
  1.Mississippi River 密西西比河
  世界第四长河,也是北美洲流程最常,流域面积(drainage area)最广,水量最大的河流。位于北美洲中南部,干流发源于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淡水湖之一的苏比利尓湖(Lake Superior)的西侧,南北纵贯美国,是美国最长最重要的河流,被美国人称为“众河之父”(Father of Waters)
  2.Appalachian Range 阿巴拉契亚山脉
  又成为阿巴拉契亚高地,位于美国东部,是北美洲东部的一座山系。阿巴拉契亚山脉全场1200公里。由皮特蒙特高原(Piedmont Plateau),阿巴拉契亚高原(Appalachian Piteaus)以及阿巴拉契亚山脉(Appalachian Range)组成。
  3.Great Central Plain 中部大平原
  是指落基山脉(Rocky Mountains)和阿巴拉契亚山脉(the Appalachian Range)之间的平原。
  4.Great Basin 大盆地
  是指科罗拉多(Colorado)和哥伦比亚高地(Columbia Plateaus)之间的部分。
  5.Five Great Lakes 北美五大湖 
  在加拿大和美国的交界处,有五个大湖,这就是闻名世界的五大淡水湖。他们按照大小分别为苏比利尓湖(Lake Superior ),休伦湖(Huron Lake ),密歇根湖(Lake Michigan),伊利湖(Lake Erie)和安大略湖(Lake Ontario)。除了密歇根湖以外其他四个为美国和加拿大共有。
  五大湖的面积约为245660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水域,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湖群。
  6.尼亚加拉瀑布 Niagara Falls
  位于加拿大和美国交界的尼亚加拉河(Niagara River)中段,是北美最著名的瀑布,也是世界第一跨国瀑布,美国人认为它是由3各瀑布组成的:“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又称为“加拿大瀑布”,状如马蹄),“美国瀑布”(American Falls)和"新娘面纱瀑布“(Bridal Veil Falls)  
  7.Yellow Stone National Park
  位于美国西部,绝大部分在怀俄明州(Wyoming)的西北部,黄石国家公园风景迷人,引人入胜,其中尤以每小时喷水一次”老实泉“(Old Faithful)最著名。
  8.大峡谷 Grand Canyon 
  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Arizona)西北部的科罗拉多河中游(Colorado River),科罗拉多高原(Colorado Plateau)的西南部,是地球上最为壮丽的景色之一。
  9.New England 新英格兰
  包括六个州:缅因州(Maine),新罕布什尔州(New Hampshire),佛蒙特州(Vermont),马萨诸塞州(Massachusetts),罗德岛(Rhode Island),以及康涅狄格州(Connecticut)。
  10.Mountain States 山地诸州
  包括蒙大拿(Montana),怀俄明(Wyoming),科罗拉多(Colorado)以及新墨西哥(New Mexio)
  [color=#DC143C]11.Pacific Coast States 太平洋沿岸诸州
  华盛顿(Washington),俄勒冈(Oregon),加利福尼亚(California)
  题目: 
  1._____is the longest river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known as Father of Waters .
  2.The five great lakes are shared by the United States and Canada excpet ____
  A. Lake Ontario
  B. Lake Superior
  C. Lake Michigan
  D. Lake Erie
  3.The falls belongs to the U.S. and Cannada is ______
  答案:  
  1.Mississippi River
  2.C
  3. Niagara Falls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