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考试与专八考试同日 主管部门称不让路
来源:优易学  2010-1-11 10:13:3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近日,有网友爆料说今年山东省委组织部组织的选调生考试和全国英语专业八级考试竟然是在同一天,这让很多学习英语专业又有志于基层工作的毕业生感到两难,由于英语等级考试是全国统一命题的考试,几无更改时间的可能,因此很多学生寄希望于省选调生考试可以改期,不过选调生考试主管部门1月6日回应说:选调生考试不会让路。

  “2010年山东选调生考试和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冲突!”这几天,一条关于两个重要考试“撞衫”的帖子出现在论坛,发帖者称“2010年的选调生考试和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时间冲突,都在3月6日。而英语专业八级是每一个英语专业大四的学生必须考试的。这样学英语的应届毕业生就失去了考选调生的机会”,发帖者还“强烈建议(选调生考试)推迟两周考试!”
  记者6日了解到,确如上述网友发帖所言,专业英语专业八级今年的考试时间是3月6日,届时全国英语专业报名考八级的学生都将在同一天考试;而记者从山东选调生网查询到的选调生考试时间亦是3月6日。巧合的是,专业英语八级考试和选调生考试都是面向毕业生的重要考试,二者冲 突让有志于基层工作的英语专业毕业生感到为难。

  一位英语专业大学生表示,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是统一命题的全国考试,一般在每年3月初举行,这种全国性考试肯定不会因为省级考试而更改时间,“我们只能寄希望于选调生考试能够‘让路’了!”
  6日上午,记者与山东省选调生考试主管部门取得联系 ,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接到了部分考生的电话,了解到选调生考试与英语等级考试有所冲突,他说作为省级选调生考试,他们在确定时间的时候考虑了公务员考试的时间等,但是“现在的各种考试太多了,我们也照顾不过来”,他认为省级考试也不一定要为国家统一考试让路,因此今年的选调生考试不会更改时间。
  记者了解到,这并不是山东第一次发生重要考试冲突的情况,去年的山东省教师资格考试和省事业编考试就都选在了5月17日,后来省教育厅推迟了教师资格考试。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