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商务英语资格证书:您了解多少
来源:优易学  2011-12-17 16:22:5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剑桥商务英语证书考试知识问答
  一、什么是BEC?
  剑桥商务英语证书是剑桥系列考试中专为学习者提供的国际商务英语资格证书考试( Business English Certificate(BEC),考察真实工作环境中英语交流能力,被欧洲乃至全球众多教育机构、企业认可,将其作为入学考试或招聘录用的英语语言水平要求。例如英国超过60所大学承认BEC高级证书作为工商管理(MBA)课程的语言能力要求;越来越多的公司使用BEC,用以评估雇员、受训员工和应聘者的语言技能。其中包括全球著名企业如IBM, Citibank, 国际卫生组织,世界银行,摩托罗拉,联合国,可口可乐,西门子等。  
  商务英语考试(BEC)于1993年由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引进中国,历经多年实践和推广,其权威性和规范性使得BEC在中国极具知名度,是求职者有力的语言能力证明。全国有超过60所知名大学被授权为BEC考点。  
  二、BEC的级别
  欧洲语言教学与测试标准(CEF)将考生的语言水平,从低到高,所具备的实际交流能力进行了详尽描述(Can do statement)。描述出考生在听、说、读、写四项技能上所具备的典型能力,例如“能够做自我介绍”,“能够在社交,学术交流及工作环境下灵活及有效使用语言”。CEF把语言水平划分为3个等级:
  A (Basic user) 基础水平
  B (Independent user) 独立运用
  C (proficient user) 熟练运用
  每个等级都分为2个级别:A1, A2, B1, B2, C1 和C2.
  下表列出BEC及剑桥其他考试与欧洲语言教学标准的对应关系:  
  BEC每个级别都有一系列的语言能力描述,说明学习者在听力、口语、阅读和写作方面所具备的能力。
  三、BEC的题目范围
  BEC考核四项语言技能:听、说、读和写。 BEC P级,阅读和写作为一张考卷。BEC V级和H级的考试中,阅读和写作是在分开的试卷上。
  下表中列出的范围涵盖在BEC考试各个级别之中。总的来说,以下的范围每个级别都类似,但是随着级别的递进,对于语言知识的广度和深度的要求也不相同。事实上,某些特定的范围在某个级别上更为普遍,如,在BEC P级的考试中,社交和提供个人信息方面的题材考得会比较多。
  四、BEC评分、成绩与证书
  BEC三个级别考试所使用的评分方法原则相同,除口语考试,全部在剑桥由资深考官进行评定。
  阅读和听力
  所有题目均为对或错的客观题,每题一分。拼写应当正确,但是在BEC P级和BEC V级别的听力考试中,细微的拼写错误是允许的。英式拼写和美式拼写均被接受。
  写作
  写作试卷由剑桥资深考官来评分。每次考试时都有一位主考官担任考试领导工作。考官们都会参照评分细则进行评分工作,评分细则给出了5个不同级别能力的详细描述。不仅如此,针对每个具体考题也有一个评分细则。
  口语
  两个考生面对两个考官:一个考官是评分者,不参与对话;另一个则是参与对话者。
  每个考生的表现会被单独评分。参与对话的考官对于考生的表现会做全面的评估。不参与对话的考官对于考生的四项表现:语法和词汇,谈话的掌控,发音和沟通交流技能进行单独评分。
  BEC标准级共有2个通过等级,分别为M(Pass with Merit)和P(Pass),2个未通过等级:A2(未通过BEC标准级,但获得A2级商务英语证书)和F(Fail)。
  BEC中高级和高级共有3个通过等级:A、B、C及1个未通过等级F(Fai)。

剑桥商务英语资格证书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