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中级)题型解析与应试技巧
来源:优易学  2011-12-11 13:10:0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BEC属于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推出的商务英语考试。其阅读部分的风格,正如雅思等一系列“剑桥出品”:题型丰富,技巧性强。BEC中级部分共有五种题型,分别是搭配题、填句子、阅读理解、完型填空和改错。从能力要求上看,前三类考察的都是快速阅读,寻找要点匹配的能力,而后两类是语法运用能力。每部分都有不同的技巧,考生通过反复练习,即可熟悉并掌握这些技巧。

第一部分:搭配题。

  搭配题共有四段,给出7个句子,要求找到每句话对应的段落。这部分难度比较大,很多考生会感到比较绕,摸不着头脑。这部分的解题思路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先阅读文章,快速把握每段的中心,然后再阅读过程中划出4-5个段落的要点。在阅读时要保留一个短期记忆,带着这个记忆阅读7句话。

  一般来说,句子中会有明显的同义词转换,可以和原文匹配。比较难的题目不容易发现匹配,而要通过理解句义,来思考哪段会讲这个问题来选择答案。通过大量练习,考生的目标是阅读文章时对考点敏感,阅读句子时,对同义转换敏感。

  第二部分,填句子。

  这可以说是BEC最难的一部分,因为在中文里并不强调句间逻辑,意思上差不多就行,而正要字斟句酌地去思考英文的行文,考生会感到不适应。这部分在文章中一共挖去五句话,给出六句话要求找到合适的句子。

  这里的解题方法是逻辑和匹配。逻辑指句间关系。简单的说,句间关系无非顺接和转折,读出空格前后两句话的句间关系,就能推断出空格中需要的意思。在逻辑的基础上尤其注意空格前后的代词、特指等等,和找到的答案是否吻合。逻辑和匹配双管齐下,正确答案不在话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