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证员基础理论与知识辅导:代理报关和“装货单”
来源:优易学  2011-12-21 15:29:5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贸书店

  所有进出境的货物,必须通过设立海关地点进出境,由设关地进出境并办理海关手续是货塞应当履行的基本义务。货物报关就是货主:以自己的名义直接向海关申报或委托其代理间接地向海关办理货物申报、配合查验、缴纳税费和蔼摹关放行等手续。
  货代在接到货主委托报关手续后,持凭海关规定的全套报关单证,在规定的报关时限内直接向海关申报或通过报关代理人间接地向海关申报,并做到“正确、准确、简洁、完整、准时”。以满足货主对货物按时出运或及时提货的要求,并满足货出运后货主对收汇核销、退税、销案的要求,或满足货到港后货主对清关、提货、列汇的要求。
  向海关提交的报关单证包括基本单征、法定单证、货运单证和备用单证。其中海运出境报关中的货运单证专指“配舱回单(第五联)”,报关时关员审核全套单证。查核后在“配舱回单(第五联)”上加盖“海关放行章”,以示确认放行。此联称为“装货单”(shipping order,S/O),船方(集装箱装卸作业区)凭以收货并装运输工具。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