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证员基础理论与知识辅导:CIP贸易术语买卖双方的主要责任
来源:优易学  2011-11-24 15:56: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贸书店

  IP贸易术语买卖双方的主要责任
  一、卖方主要责任:
  1.卖方必须提供符合合同的货物和商业 发票 ,或与商业 发票 具有同等效力的电子数据,以及合同可能要求的证明货物符合合同的其他证件。
  2.卖方必须自负风险和费用,取得 出口许可证 或其他官方核准文件,并办理出口清关手续。
  3.卖方必须自负费用,按照通常条件,订立运输合同,将合同 规定 的货物,按通常的方式经惯常路线,运至目的指定地点或其他合适地点。
  4.卖方必须自负费用,按合同约定办理货物保险,并使买方或其他对货物有可保利益的人有权直接向保险人索赔,以及向买方提供保险单或其他保险凭证。
  5.卖方必须在约定的日期或期间内将货物交给 承运人 或其他人接管,或者若有后续 承运人 的,交给第一承运人,将货物运至目的地指定地点。
  6.卖方必须承担货交给承运人或其他人或第一承运人为止货物灭失或损坏的一切风险。
  7.卖方必须支付将货物交给承运人或其他人或第一承运人为止与货物有关的一切费用和因交货而产生的运费和其他费用,包括装货费和依据运输合同应当由卖方承担在目的地卸货费以及保险费、出口 海关 手续费、一切 关税 、税捐和其他费用。
  8.卖方在将货物交给承运人或其他人或第一承运人接管后,必须向买方发出交货 通知 以及为使买方采取通常必要的措施收取货物所需的其他 通知 。
  9.卖方必须承担费用,向买方提供通常的运输单据或具有同等效力的电子数据交换信息(EDI)。
  10.卖方必须支付交货所必需的检查费用。卖方自负费用提供货物运输包装和包装标记。
  11.卖方应买方请求,由买方承担风险和费用协助买方取得为货物进口以及经由其他国家过境所需要的启运国或原产地国签发的单据或具有同等效力的电子数据。
  二、买方主要责任:
  1.买方必须按买卖合同的 规定 支付货款。
  2.买方必须自负风险和费用,取得进口许可证或其他官方核准文件,并办理货物进口以及经由其他国家过境运输的一切 海关 手续费。
  3.买方必须在目的地指定地点收取货物。
  4.买方必须承担自货物交给承运人或其他人或第一承运人时起的货物灭失或损坏的一切风险。
  5.买方必须支付自货物交给承运人或其他人或第一承运人时起,与货物有关的一切费用以及货物在运输途中直至到达目的地的一切费用。买方支付卸货费和自交货期届满之日起,由此而产生的一切额外费用以及货物进口和经由其他国家过境运输所支付的海关手续,一切 关税 、税捐和其他费用。
  6.买方必须将交货时间和目的地指定收货地点通知卖方。
  7.买方必须接收符合约定的运输单据。
  8.买方必须向卖方支付为取得货物进口或经由其他国家过境所需的由启运国或原产国签发的单据或具有同等效力的电子数据。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