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认证的专家之见
来源:优易学  2009-11-20 11:17:2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全站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如今在IT行业,认证是个很时髦的词儿。很多老板都对人名后面的头衔感兴趣,但是如果你想成为Oracle DBA,有了证书就证明你胜任这份工作吗?或者说它只是你的一张入门证。本文中,我们就来分析一下OCP认证。

    认证的价值

  首先来看看Oracle证书的价格,Oracle的每门认证考试是135美金,共有5门考试,所有的考试费用再加上一些其它费用(书、培训等等),要想通过Oracle认证考试本身就是一笔不小的投资,但是,从今天的就业市场来看,得到的回报还是值得的。

  很多人都希望在IT领域得到像Oracle DBA那样的高薪——年薪75,000$到140,000$。对于Oracle DBA的资深人士来讲,他们的年薪已经涨到了300,000$。很多学员都认为通过了Oracle的认证,也就得到了Oracle数据库领域的通行证。但是,Oracle认证只是那些有远见卓识的老板的评判标准之一。

  技术水平之外的东西

  很多IT专业人士都不相信Oracle DBA在除技术之外还有更高的含金量。通常情况下,Oracle DBA可以负责数据库设计、运行、备份以及恢复,同时还要密切关注整个项目开发的全过程。因此,一名成功的Oracle DBA既要具有过硬的技术水平,又要有出色的协调能力,同时,对于操作系统以及计算机理论的深入了解也是必须的。因此,DBA必须要具有计算机专业、通信专业、商务管理专业的学士或硕士学位。

  而OCP认证考试在Oracle管理领域内是衡量一个人专业技术水平掌握程度的一个很好的标准,但有了OCP证书并不等于你就学会了Oracle专业技术。我就曾经见过一个非计算机相关专业、只在这一领域有个12周课程经历的人被雇用,他上过的所有课程都是为了通过OCP考试。但是,很多获得OCP证书,接触IT行业只有12周的人不能够完全理解Oracle管理的所有概念。我就见过一个刚刚拿到OCP证书的人却不理解Oracle数据库管理的一些基本概念,这个人就不能把很多相关的东西放在一起来考虑。 有证书不一定就有资格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瑶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文章页底部500*20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计算机底部580*90广告
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