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RedHatLinux领先的开源电子商务平台
来源:优易学  2011-12-4 17:33:4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随着网络环境日新月异的改进,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到了网络所带来的商机,通过构建网上电子商务,不但能够扩大客户的范围,而且可以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成功案例不胜枚举,21 世纪迎来了电子商务的繁荣时代,也催生了一个又一个利用网络创造的商业神话。业务模式变化万千,但他们都基于一个共同的基础—网络。

  电子商务平台所基于的基础是网站,选择优秀的Web 平台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解决方案的好处

  在Linux 计算的环境中,Web 服务的平台主要有以下几种:Apache, IIS, Tomcat, 这其中使用量最大,性能也最好的Web 服务器当属Apache, Apache 是免费开源的应用软件,可以运行在Linux, Windows, Unix 平台上,但它与Linux 的结合最为顺畅,因此是Linux 平台上最佳的Web 服务器。Apache 对于.jpg, .css, .js, .html 页面处理上性能卓越,Tomcat 可以用来辅助运行JSP 页面和Servlet. 这样可以帮助企业构建一套高效率的网站服务器。

  作为Apache 依托的操作系统平台,Redhat 企业Linux 5 则保证了对其的有效支持,增强的功能使用户能够使用到在Linux 上的最新技术。

  采用Redhat 企业Linux 5 能够使用户获得以下好处:

  1. 安全性:通过包含多级安全配置(profiles )以及改善的编译器和运行时缓冲管理技术使Redhat 企业Linux 5 对安全漏洞具有无与伦比的防御能力。

  2. 桌面及工作效率:由于桌面功能的大大提高以及新应用开发工具的增加,在Redhat LinuxAS 环境中可以获得做好的工作效率。

  3. 性能及可扩展性:对内核,网络和输入输出子系统广泛的功能增强确保了使用最新的硬件系统可以获得最佳的性能。

  4. 简化的软件包:Redhat 企业Linux 5 的软件包经过简化取消了以前的AS/ES/WS 的版本,使其部署变得更简单。

  服务器平台分为:

  Redhat 企业Linux 高级平台—能够为规模很大的服务器(如IBM x3950M2) 提供全面的服务器及虚拟化功能.现有的Redhat 企业Linux AS 用户在续订订阅服务后将自动迁移到Redhat 企业Linux 高级平台.

  Redhat 企业Linux----适用于最多带有两个处理器插槽的服务器,( 例如IBM x3650M2, HS22 刀片服务器), 具有企业linux 传统的功能以及所有的最新功能,( 包括虚拟化), 现有的Redhat 企业Linux ES 用户在续订订阅服务后将自动迁移到Redhat 企业Linux.

  作为文件服务器

  ◆ Redhat 企业linux 5 提供了一个大大增强的AutoFS 功能,它现在可以在混合环境中实现平滑,安全的互用。

  ◆ Samba—Redhat 企业linux 5 所包含的Samba 提供了与微软Windows 文件和打印(CIFS )系统互用的功能。

  ◆ FS-Cache —是一个新型文件系统,它允许在一个本地存储设备上缓存位于远程系统(NFS 服务器)之上的数据。

  ◆ 网络文件系统(NFS)--Redhat 企业Linux 5 提供了最新的NFSv4 实施方案,在性能、稳定性以及通过SecureNFS 在安全和服务器端授权方面的功能大大增强。

  ◆ 全局文件系统、逻辑卷管理器和分布式锁管理器—为了简化系统无缝发展和采用虚拟化的过程,在基础的Redhat 企业Linux 5 中包含了三种独立版本(单系统/guest )的分布式系统技术。

  ● 逻辑卷管理器(LVM ):适用于创建和管理虚拟存储设备池;

  ● 全局文件系统(GFS ):一个符合POSIX 的高性能、可扩展的文件系统。Redhat 全局文件系统最高可支持理论容量为8EB 的文件系统(在Redhat 企业Linux 5 发行时可以支持25TB 通过认证的容量);

  ● 分布式锁管理器(DLM ):一个高级应用同步接口。

  组合方案:

  针对客户的环境及Redhat 的版本,我们将用户场景分为三类:

  1) 小型企业用户的Web 和文件服务器:

  硬件:IBM x3650M2 服务器(最大可扩展两颗Intel 5500 系列处理器;128GB 内存;12 块2.5“ 300GB SAS 热拔插硬盘)

  软件:Red Hat Linux 5 企业版

  三年有限保修

  2) 中型企业用户的Web 和文件服务器:

  硬件:

  ◆ IBM x3850M2 服务器(最大可扩展4 颗Intel 7400 系列处理器;256GB 内存;4 块2.5“ 146GB SAS 热拔插硬盘)

  ◆ DS3200 外置存储盘柜1台

  ● 直接连接配置,支持共享存储

  ● 采用3-Gbps SAS 连接到主机

  ● 2U 高机架式设计, 最多支持12 个3.5” SAS 硬盘

  ● 可扩展3个EXP3000 支持48 个硬盘,最大存储容量14.4TB (采用300GB SAS 硬盘)

  ● 支持SAS 10K / 15K rpm 硬盘

  ● 标配冗余电源

  ● 采用DS3000 Storage Manager 软件进行管理

  软件:Redhat 企业Linux 5

  3) 大型企业用户的Web 和文件服务器:

  硬件:

  ◆ IBM BladeCenter E + IBM HS22 服务器(最大可扩展两颗Intel 5500 系列处理器)

  ◆ DS3400 光纤存储盘柜1台

  ● 直接或者SAN 附属连接配置,可自适应1-2 Gbps 网络,利用下一代4-Gbps 光纤通道接口技术

  ● 2U 高机架式设计, 最多支持12 个3.5” SAS 硬盘,支持SAS 10K / 15K rpm 硬盘

  ● 可扩展3个EXP3000 支持48 个硬盘,最大存储容量14.4TB (采用300GB SAS 硬盘)

  ● 每控制器512MB( 升级至1GB) ,标配冗余电源

  ● 采用DS3000 Storage Manager 软件进行管理

  软件:Redhat 企业Linux 5

  优势概览

  1、Redhat 企业Linux 高级平台能够为规模很大的服务器(如IBM x3950M2) 提供全面的服务器及虚拟化功能

  2、提供一个大大增强的AutoFS 功能,可以在混合环境中实现平滑,安全的互用

  3、内建Samba 提供了与微软Windows 文件和打印(CIFS )系统互用的功能

  4、新型文件系统FS-Cache ,允许在一个本地存储设备上缓存位于远程系统(NFS 服务器)之上的数据

  5、网络文件系统(NFS )提供了最新的NFSv4 实施方案,不单在性能、稳定性有所提升,通过SecureNFS ,在安全和服务器端授权方面的功能也都大大增强

  6、IBM BladeCenter E 提供1到14 片刀片服务平台,架建网络和文件服务器有更大的弹性

  7、IBM System Director 统一管理所有服务平台,简化管理物理和虚拟化的架构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