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ChromeOS的5大误区
来源:优易学  2010-1-11 14:59:1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几乎从Chrome OS将要问世的消息传播以来,围绕着它便产生了很多的误区和误解。尽管本周在Google的观景山大本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有助于澄清一些事情,但是有关这个新的操作系统的不确定的东西依然存在,需要我们加以澄清。

  随着时间的进展,Chrome OS的全部图景将会越来越清晰。不过就目前而言,如果你想要了解Chrome OS到底是什么,那么首先就需要了解它不是什么。

  1. 它不是Linux

  Chrome OS的确是在Linux内核上开发的,并从很多开源项目中汲取了养料,比如从Moblin和Ubuntu。所有我们完全有理由将Chrome OS视为开源软件。

  然而这对于打算购买Chrome OS设备的消费者来说意义不大。因为Chrome OS一启动就会把你直接带入Chrome浏览器界面。和传统的操作系统相比,它没有开机画面,没有进程表,没有繁琐的初始化过程。按照Google的产品 VPSundar Pichai的说法,Chrome OS的整个启动过程只须7秒,为了能够尽量缩短启动时间,Google“真得是费尽了心思”。

  用户也不必发愁如何去维护一个Linux系统。更新和补丁都是在网上自动发布的,这个OS会始终保证你启动的是最新版本。

  简言之,一个Chrome OS设备并不会比你家中运行Linux的路由器、电视机顶盒或者智能手机更麻烦。所以说,假如你想要的是一个Linux桌面,那最好还是选择Ubuntu;如果你想要的是快速、无缝的Web体验,那么Chrome OS应该就是最好的选择。

  2. 它不是Android

  Google在两年前发布其Android智能手机OS平台时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而当它在今年7月宣布要推Chrome OS时,引发了很多人的猜测,认为Google是打算把手持设备平台和桌面设备平台统一起来,好让苹果和微软自愧不如。

  然而事情并未如此发展。Chrome OS并没打算要复制Android的桌面、widgets、应用商店或者API,而且Android所使用的浏览器也不是Chrome。

  所以我们别指望Chrome OS会出现在智能手机上。Google目前正在和一些制造厂商合作,研发适用于Chrome OS设备的参考设计,其外形尺寸非常具体:就是上网本。

  初期的Chrome OS设备不完全是PC,但也不会是手机。它们会是配有全尺寸键盘和触摸板的小巧的、蛤壳式机器。但是和大多数的笔记本电脑不一样的是,它们可能不装硬盘(只有固态存储器)。

  所以,千万别以为Chrome OS就是下一代的Android,或者是智能手机与PC之间的某种桥梁。相反的,我们应该把Chrome OS设备看成是“上网本2.0”,是对以Web为中心的计算的重新思考和加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