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认证常见问题
来源:优易学  2009-11-23 18:58:3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Q: Java是什么?
  A: Java是一个由Sun公司开发而成的新一代编程语言。使用它可在各式各样不同种机器、不同种操作平台的网络环境中开发软件。不论你使用的是哪一种WWW浏览器。哪一种计算机,哪一种操作系统,只要WWW浏览器上面证明了“支持Java”,你就可以看到生动的主页。

  Q: 什么是Java综合课程?
  A: Sun认证Java高级研修班由Sun授权教育中心易路教育中心推出。课程涵盖了SUN专业认证课程SL-110和SL-275,课程面向SCJP认证考试,由持SCJP证书的SUN认证教师执教,部分教师具有硕士以上学历,课程结束后使学员能掌握如何使用标准Java Development kit,V1.2(JDK)开发应用程序applets。事件处理机制,例外处理,通过设计与开发各种Java程序来获得实际的编程经验。您也将学到文件输入/输出(I/O),多线程和网络的知识。

  Q: SL-110和SL-275有什么区别?
  A: 这两种都是课程代号,区别在于对学员的要求不同:SL-110是面向没有任何编程基础的非程序员,是为初学者设置的入门课程,是为学习SL-275打下基础的;SL-275是对Java编程语言的深入学习的课程,要求学员完成并通过110课程的培训与考试,或者有C/C++等编程基础。

  Q: 什么是SCJP?SL-275与SCJP有什么 关系?
  A: SCJP就是SUN认证的JAVA程序员(SUN Certified Java Programmer)的简称。是针对SUN的系列课程之一SL-275的考试,该考试是目前最热门和流行的SUN认证考试,也是一个全球认证考试,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国家的企业都承认SCJP认证。通过275课程的考试就可以获得SCJP认证证书。当然275之上还有285课程(SCJD-SUN CERTIFIED JAVA DEVELOPER)。

  Q: 我如何参加考试?
  A: 如果您希望参加SL-110考试,考试形式为上机考,考试通过后,SUN公司将直接颁发考试合格证书。如果您参加SL-275的考试,考试通过后,您将获得SUN公司颁发的“SUN认证JAVA程序员”(SCJP)证书。

  Q: 需要什么计算机基础?/我是新手
  A: 我们的培训目的是使更多人掌握和了解Java。我们的课程也是深入浅出的,其中SL-110课程基础部分就是为那些没有Java基础而对Java感兴趣的学员设置的。所以我们课程的要求的条件是掌握电脑使用基本技能(如使用键盘和鼠标),对英文有基本了解(因为命令行是英文的)。

  Q: 学习前要具备哪些条件?
  A: 要求能够了解基本的电脑操作和英语水平达到初中以上。

  Q: SCJP 和 SCJD有什么区别?学SL-275课程?
  A: 您所报的SL-110+SL-275课程,可以参加SCJP的认证考试。
   SCJP:59道选择题、简答题;答对61%以上为合格;考试时间120分钟);
   SCJD:分二种形式
   (1)程序设计题:通过程序设计为合格;考试时间不限;
   (2)5-10道简答题:答对70%以上;考试时间90分钟;

  Q: 入学资格是什么? (如需要具备什么技能、需要有什么编程语言的基础?)我不希望上一个只要我交钱就让我上的培训班。
  A: 只是要求学生有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这些对于学习Java而言是有一定帮助的,因为编程的思路理念有共同之处。您已经具备入学资格了。您还需要一些简单的英语基础。

  Q: 师资力量如何?他们的水平怎么样,从事什么工作,有没有实际工作经验?
  A: 我们的教师都具备SCJP证书,而且现从事的都是项目开发、程序设计等计算机领域。我中心的教师是经过Sun认证的专业教师,并通过我中心教学研发部的技术考核、教学质量的评定挑选而出的。不但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而且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Q: 如果我不幸fail,重修是怎么样的?
  A: 通过学习后,等您有把握了才去考试。如果真的有这种不幸的话,可以免费重读。而且在2003年12月31日前注册并考试的学生,如果考试不通过,Sun公司提供免费的重新考试的机会!

  Q: 通过培训我能达到什么样的水平才合格?是不是不管3721,就让我毕业?
  A: 参加ChinaITLab.com网校的培训,通过您和我们的共同努力,您将获得110、275课程所规定的知识,当然还包括上课时我们教师的实际开发经验。SL-110的通过率为95%。SCJP的考试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容易,也不是难得高不可攀。

责任编辑:虫虫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计算机文章页底部500*20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计算机底部580*90广告
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