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硬盘故障一例
来源:优易学  2010-1-19 14:26:0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问:我的移动硬盘插上以后很难在我的电脑显示,多插几次此后,好不容易显示出来,但文件传输又有点慢,还经常掉线,移动硬盘就在我的电脑里消失了。我的硬盘是IBM的,是原装的,不是自己组装的。是不是我应该换一个硬盘盒?或者是别的啥问题?
  答:USB分为1.0和2.0两个规格.如果你的硬盘盒是1.0的传输当然没有2.0的快.理论上2.0是1.0的四倍传输率.还有主板接口也有1.0和2.0之分.如果你的主板上是1.0的,硬盘盒是2.0的,也发挥不了作用! 把你的移动硬盘在别人机上使用看看是不是一样.如果是一样的就没有办法了.有可能是硬盘盒的质量问题.一般见意购买100元以上的,这个在质量上有保证.为了以后硬盘和数据的安全可不能贫小便宜!
  另外,现在很多前置的接口常遇到电压和性号不好的问题,在方便的情况下,最好用后置的USB接口. 一般移动硬盘连接线都有三个接口,一个接硬盘,一个接主机,再有一个就是给移动硬盘加电压用的. 在认到移动硬盘任务栏出现图标,而没有显示盘符,只要注销或是重启一下就好了.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