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络实验:MAC地址过滤
来源:优易学  2011-12-17 12:09:0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MAC 地址过滤/静态IP地址分配
  进入路由器配置界面
  1、无线设置/主机状态/查看客户端的MAC地址。记录下客户端的这些信息
  也可通过ping然后用arp来查看所有的MAC地址和IP的对应
  也可通过DHCP/客户端列表来查看
  举例说明:如果您希望MAC地址为“00-0A-EB-00-07-BE”的主机可以访问,MAC地址为“00-0A-EB-00-07-5F”的主机不可访问,MAC地址为“00-0A-EB-00-07-8A”的主机使用128位WEP密钥“2F34D20BE2E54B326C5476586A”来访问,而其它主机均不能访问本无线网络,您需要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MAC 地址过滤配置过程如下:
  1、无线设置/MAC地址过滤/
  然后确认访问控制列表中没有任何生效的条目,如有,将该条目改为“失效”、删除该条目或删除所有条目。
  2. 点击“增加新条目”按钮,添加MAC地址为“00-0A-EB-00-07-BE”,类型为“允许”,状态为“生效”。
  3. 点击“增加新条目”按钮,添加MAC地址为“00-0A-EB-00-07-5F”,类型为“禁止”,状态为“生效”。
  4. 如果将过滤规则设为“允许列表中生效规则之外的MAC地址访问本无线网络”,那么MAC地址为“00-0A-EB-00-07-5F”的主机仍然不可访问,青年人网提示MAC未在列表中出现的主机变成可以访问。
  5. 开启无线网络的访问控制功能,单击“启用”按钮。
  6. 过滤规则选择“禁止列表中生效规则之外的MAC地址访问本无线网络”。
  7、可以试着修改条目中的内容,如修改和删除,再看一下结果
  8、基本设置中修改为自动选择/16进制,并设密钥
  9、客户机1设为密钥后能够进入无线网络管理器了,然后点击“增加新条目”按钮,添加MAC地址为“00-0A-EB-00-07-8A”,类型为“128位密钥”,密钥为“2F34D20BE2E54B326C5476586A”,状态为“生效”。
  10、客户2修改安全设置再试一下。
  静态IP地址分配。
  DHCP服务器,静态IP地址分配。
  小技巧:恢复无线路由器(TP-LINK)缺省设置。
  关电源。
  按住RESET。
  开电源,三秒后松后。
  进入管理界面。
  恢复DHCP设置。
  无线参数中恢复IP设置。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