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 天津出台“史上最严减负令”
来源:优易学  2014-2-20 9:34:08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新学期开学前夕,天津市教委出台新规,严控中小学生在校时间,严禁补课,严控作业数量和考试次数,给中小学生减负,被称为“史上最严减负令”。  天津市教委此次发布的“关于义务教育学校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规定”,要求小学在校学习时间不超过6小时,中学不超过8小时,小学生最晚17:00以前离校,中学生最晚17:30离校;严禁学校在11个法定节日、双休日、寒暑假补课,全市中小学无论毕业年级还是非毕业年级一律不准补课。这是天津市首次对毕业年级提出不准补课。  减负令规定,小学一、二年级不留家庭作业,三、四年级家庭作业不得超过40分钟,五、六年级家庭作业不得超过1小时,初中学生家庭作业总量不超过1.5小时。小学一至三年级不举行任何形式的统一考试;从四年级开始,除语文、数学、外语每学期可举行1次全校统一考试外,不得安排其他任何统考。每门课每学期测试不超过2次。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