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中小学生按时离校 咨询辅导班家长增多
来源:优易学  2014-2-20 9:34:28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昨天,河东区香山道小学举行“助梦飞翔”主题开学典礼,同学们将他们的梦想叠进了多彩的纸飞机,并将手中的纸飞机放飞。昨日是本市中小学开学首日,哈密道小学的同学们将自己新一年的愿望写在亲手制作的卡片上,并贴在了挑战墙上,希望在新学期争取更大的进步。  昨天,全市中小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按照市教委下发的“义务教育学校减负新规”中对中小学生在校时间的要求,从下午3点20分开始,本市各区县中小学陆续放学。孩子们在校时间缩短了,那么空余出来的时间又会如何安排呢?昨天,记者就此展开了走访。  17:30前中小学生全部离校  昨天下午3点30分,记者首先抵达南开区五马路小学门前。随着放学铃声的响起,背着书包的一、二年级小学生排队走出学校大门。半个小时后,三、四年级学生以及在另一个校区的五、六年级学生也陆续走出校门。随后,记者又从和平区中心小学、河西区师大二附小、河东区互助道小学等多所学校了解到,虽然为了缓解校园门前的交通压力,这些学校都实施了“错峰放学”,但是无论是小学低年级还是中、高年级,放学时间都在下午5点之前。“以前学校在放学后会开设托管班,不过现在也已经取消了。按照市教委的减负要求,我们会严格控制学生的在校时间。”采访中,一名小学校长表示。此外,记者还走访了天津市第五中学、汇文中学等学校,发现初中学生包括毕业年级,也都在市教委规定的17:30之前放学离校。  咨询辅导班家长明显增多  此次出台的“减负新规”要求:“小学生在校时间为6小时,初中生为8小时。”学生们有了更多的课余时间,家长们又会如何安排孩子们的这些时间呢?昨天,记者兵分两路在多所中小学门前,对30名家长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50%的家长表示“与以前一样,把孩子接回家写作业”;40%的家长正在考虑是否要利用这段时间为孩子报名“课外班”;还有10%的家长表示要在所住的小区内为孩子寻找一个临时托管的地方。同时,记者走访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以及3家社会培训机构获悉,最近一段时间前来咨询周一至周五晚上“兴趣班”或是“辅导班”的家长数量明显增多。“一般的社会培训机构都是周末开课,但是根据目前的市场状况,我们正在考虑要加开周一至周五晚上的辅导类课程。”华英学校副总裁李明表示。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