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中小学开展个性开学典礼 分享寒假成果
来源:优易学  2014-2-20 9:34:18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过完新年后的新学期,孩子们谈论最多的不是新衣服和压岁钱,反而是谁做的家务做多、谁又学会了新的特长——昨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和平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开学典礼和寒假总结活动,以各种有趣的形式在校园里传播正能量。  升国旗唱国歌制作挑战书  开学典礼是新学期开始的标志,而昨天和平区各中小学的开学典礼则不再墨守成规,反而以各种新鲜模式在校园里传播正能量。  在第五十五中学的开学典礼上,10多名学生组成出旗方阵,以饱满的精神和整齐有力的步调,将五星红旗送入升旗手的手中。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仰望国旗,齐唱国歌。第五十五中学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们开学典礼的主题是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方面是激励学生的爱国之情,另一方面我们对学生进行文明礼貌的养成教育,使学生在新的学期有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我们学校也有新的气象、新的面貌。”  在哈密道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同学们将自己新一年的愿望写在亲手制作的卡片上,并贴在了挑战墙上。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好好学习,在新学期争取更大的进步。学生代表小刘说:“我也贴了挑战书了,我希望新的学期我的数学成绩能够有所提高,我一定会加倍努力的,并且我希望我的同学也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  亲手编织中国结主动学习家务  学生们将假期中和爸爸妈妈一起旅游带回来的土特产和大家分享,把亲手编织的中国结带到学校,布置班级文化;师生一起猜灯谜、做游戏,共同回味年节的喜庆气氛……开学第一天,和平区新星小学的课堂上就打破常规,将教师的“教”让位于学生的“学”,以“趣”字当头让学生们愉快地学习各种优秀品质,形成新型高效课堂。  “今年寒假没有给孩子们留作业,但假期前我们提出‘我的假期我做主’主题活动,让孩子们自己制定寒假计划。开学第一堂课上,孩子们特别踊跃地展示自己的假期成果,有的与家长到各地旅行,有的在家中学会了洗衣、擦地、包饺子等劳动技能,有的同学利用假期练习书法、学习快乐英语、画画及心脑算,还有的同学与家人一起剪窗花、学滑冰、下象棋等等。”新星小学校长李素颖说,孩子们自己安排假期,不仅体验了成长的快乐,还提高了能力、锻炼了本领,使寒假成为童年生活难忘珍贵的回忆。  一些低年级学生家长说,今年假期孩子们主动承担家务劳动,扫地、擦地、洗碗等简单的劳动都成了孩子们特别感兴趣的事情。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