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465个教学点将配备卫星教育资源接收设备
来源:优易学  2013-10-9 23:22:57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省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为3522所农村小规模学校和教学点配备开齐开足课程急需的教学光盘,“电视里的老师”为农村孩子送去了许多欢乐。年内,我省还将为2465个教学点配备卫星数字教育资源接收设备,促进优质教师资源充分共享。

  农村师资力量不足,能不能把名师授课录制下来,通过网络或光盘的形式输送到农村?在年初召开的省人代会上,有福州团代表提出了《关于“促进优质教师资源共享”的建议》。省教育厅在建议回复中说,今年初我省启动“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将通过配备卫星数字教育资源接收设备,使教学资源最薄弱的农村教学点具备接收国家免费课程资源的条件,开齐开好国家规定课程。省里还建立了“基础教育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汇集包括名师课堂在内的各类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库,为基层学校提供充足的教育资源。

  据了解,今年省教育厅推出了名师工作室优质课网络展播活动,每周两次在线直播名师课堂教学,同时组织听课教师进行评课教研和在线提问交流,实现跨时空“教学研”一体的新型教学教研方式,这项活动受农村学校师生欢迎。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