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敬老月我省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来源:优易学  2013-10-9 23:22:56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今年10月是我国第三个敬老月,以“贯彻老年法造福老年人”为主题。其间,我省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走访慰问送温暖。“敬老月”期间,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将走访慰问高龄老人、困难老人、养老服务机构和为老服务单位(组织)。10月上旬,省老龄办牵头组织有关社会组织走进养老机构、老年社会组织和老年人家庭,重点关注高龄、“空巢”、失独、失能、困难和灾区老年人的生活困难问题。

  实施基层老年文化建设“十百千”工程。省老龄办将资助10所村(居)老年活动场所改善活动设施,向百所村(居)老年活动场所赠送液晶彩电,为千个村(居)老年活动场所征订2014年老年报刊。

  开展“银龄行动”。10月中下旬,省老龄办牵头,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部分医务工作者、农业技术专家赴老区、贫困地区乡村开展以为老年人“送医、送药、送科技”为主要内容的“银龄行动”。

  开展老年法律援助和法律咨询活动。各地将通过培训、宣讲、板报、知识竞赛等方式深入开展《老年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并组织开展老年法律援助和法律咨询活动。举办书画摄影作品联展。省老年人体育协会、老年大学协会、老年书画艺术协会等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书画、摄影作品联展等老年文化体育活动。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