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楚天技能名师”讲台聘请企业高手到职校当教师
来源:优易学  2013-8-19 14:09:38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08-15

    记者昨日了解到,我省搭起的“楚天技能名师”讲台,6年来共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650名企业高手,到职业院校当专业教师。

  据了解,由于一些职业院校教师多数没有企业经历,教学与实践脱节,直接影响教学质量和学生就业。2007年起,省教育厅增设了一批“楚天技能名师”教学岗位,每个岗位每年补助2万元,专门用于聘请在企业中有一定名气的师傅。职业院校每年可根据省厅名额,自行申请岗位,公开聘请具有高级技师职称或获得省级、国家级技术能手称号的专业技术人员。在校期间,这些老师除了讲授实践技能课程、指导学生实训,他们还要带“教师徒弟”,并参与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开发等管理工作。

  省教育厅透露,今年将把“楚天技能名师”的岗位总数翻一番,中职、高职各设200个。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