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招聘9483名中职教师 近期将到天津举行现场招聘会
来源:优易学  2013-7-15 23:21:56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金黔在线讯 今年,我省计划招聘9483名中职教师。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下一步我省将通过从大学本科毕业生中考录、从企事业单位中聘请有经验的“能工巧匠”等两种模式来解决中职教师缺口大这一问题。

 

  据介绍,今年起,我省将大力发展中职教育,但师资力量薄弱是当前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据悉,目前我省的中职师生比是1:30,而国家的标准是1:20。我省的中职在校生总人数是50万人,3年之内计划要达到85万人。这也就意味着我省的师资缺口将达2.2万多人。另外,我省多数中职学校现有的师资中,文化课教师所占比例较大,专业课教师数量不足,既能动嘴又能动手的“双师型”教师更是稀缺,为此,今年我省计划招聘9483名中职教师。

  据悉,下一步我省将通过从大学本科毕业生中考录,从企事业单位中聘请有经验的“能工巧匠”等两种模式来解决中职教师缺口大这一问题。目前,我省已经着手在省内的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及省外的天津职业师范大学为我省培养中职师资,同时,近期还筹划在该校举办一次专门针对贵州的招聘会,届时全省各市州的中职学校将赴天津现场招聘“广纳贤士”。

 

  此前,记者还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今后将重点在土木、建筑、水利等10余个中等职业教育师资急需专业加挂职教师资方向,将重点培养这些专业的职教教师。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应根据目前我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缺口大、专业教师紧缺的实际,结合学校现有专业设置情况,主动进行专业方向的调整和增加,重点在土木、建筑、水利、地质、矿业、交通、轻工、农业、林业、电子信息、机械加工、安全科学、学前教育、艺术教育、体育教育、旅游管理等相关专业加挂职教师资方向。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