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学生营养餐 严禁供应豆浆
来源:优易学  2013-7-15 23:21:55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13年春季学期已开学,我省将把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作为春季开学检查的重要内容,学生营养餐严禁制作四季豆、野蘑菇、发芽土豆、河豚鱼等高危食物及供应豆浆。


  据悉,本次将重点检查各级各类学校是否注意保持环境清洁,消除卫生死角;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是否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和登记制度;学校是否按时对食堂、饮水设备清洁消毒;学校是否对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等内容。为确保“营养餐”安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及时进行督查,组织专业人员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和营养配餐专业知识培训。学校食堂要建立食品留样、餐具炊具消毒、食堂从业人员定期健康体检和培训等制度。


  严格执行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严格实行学校负责人、教师、食堂工作人员轮流陪餐制。严格落实“三个严禁”,即严禁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制作四季豆、野蘑菇、发芽土豆、河豚鱼等高危食物及供应豆浆,严禁各类学校食堂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狠抓食品采购、存储、加工、供应等环节,杜绝霉变、有毒食品及原料进入学校,确保“营养餐”安全。


  教育厅强调,各地学校要结合入学教育,以校园广播、校园网、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及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了解食品安全基本常识,形成科学的饮食习惯,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督促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切实提升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