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公务员招考政策有五大调整
来源:优易学  2013-7-15 23:21:53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3月4日,贵州省公务员招考工作领导小组向媒体发布消息:我省2013年统一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公务员(人民警察)工作正式启动,将招考公务员和人民警察5873名,3月5日至3月9日接受报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招考工作有5个方面的政策调整,不仅将退役大学生士兵纳入基层服务人员范围,同时,在报名工作结束后,考生仍可以对部分信息进行修改。


  3月5日至3月9日报名时间 考生小心虚假信息


  今年我省共招考公务员和人民警察5873名(贵阳市招考计划另行单列)。包括:省、市、县、乡四级机关共计划招考4919名。其中,省直机关(单位)及省直垂管系统计划招考535名;市直机关(单位)计划招考100名;县直机关(单位)计划招考650名;乡(镇)机关计划招考3634名。


  全省四大类机关共计划招考人民警察954名。其中,省直及垂管系统计划招考146名;有关市(州)计划招考28名;县(市、区、特区)计划招考780名。


  报名统一在网上进行。报考人员可在2013年3月5日9:00至3月9日18:00期间登录“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提交报考申请,并上传本人近期免冠2寸正面证件照片(jpg格式、20KB以下)。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期间,每日16:00后,将在“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上公布职位招考计划数达不到3:1比例的职位,供报名人员参考。报名结束后,于2013年3月下旬公布全省报名总人数和每个职位报名人数。


  根据招考计划,设省直、遵义、六盘水、安顺、黔南、黔东南、黔西南、毕节、铜仁9个考区,省直考区设在贵阳。笔试时间为2013年4月13日。


  省公务员招考工作领导小组提醒考生:公务员主管部门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开办任何形式的培训班、辅导班,也不指定任何考试参考书,请广大考生不要受虚假信息的影响,上当受骗。


  招考政策有五大调整


  据了解,今年省、市、县、乡四级机关统一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公务员和人民警察招考工作政策和规定,除继续适用统一笔试科目、放宽专业限制、取消顺延递补等几个方面的政策外,还在以下5个方面作了调整和进一步完善。


  1.将退役大学生士兵纳入基层服务人员范围


  根据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贵州省军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将生源地或兵源地为本省的贵州籍退役大学生士兵视为基层服务项目人员,纳入定向招录范围。


  2.增加了对报考乡镇机关和派驻乡镇机构人员的要求


  对报考乡镇机关和省、市、县派驻乡镇机构(乡镇工商所〈分局〉、税务所、法庭、派出所、司法所等)的人员纳入乡镇公务员培养计划和省委万人驻村帮助专项工作计划,符合国家基层就业项目相关条件的,同时纳入国家基层就业项目。


  3.职位表进一步细化


  为方便考生报考,在职位表里增加了招考单位的详细地址、咨询电话和网站栏目,便于考生了解报考单位详细情况并咨询有关事宜。


  4.增加了免收报名费人员对象


  在继续对贫困应届毕业生减免报名费的基础上,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出示有关证明材料可免收报名费。


  5.在报名工作结束后,考生仍可以对部分信息进行修改


  对已提交报名申请但由于报名表信息不完整、错漏、照片不符合规定等原因导致初审未通过的人员,除报考单位和职位不得修改外,可对其他信息进行修改。并在报名结束后,公布全省报名总人数和每个职位报名人数,使得报名工作更加符合实际情况。


  招考对象:


  1、本省户籍或本省生源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应届毕业生不含委培生);


  2、外省籍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本科学历的2013届毕业生(不含委培生、定向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应届毕业生不含委培生、定向生);


  3、定向到有关市(州)、县(市、区、特区)、乡(镇)的应届毕业生,只能报考所定向的有关市(州)、县(市、区、特区)、乡(镇)职位;


  4、由省级及以上机关统一选派在贵州服务的“三支一扶”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计划”(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人员,以及生源地或兵源地为本省的贵州籍退役大学生士兵(以上五项目简称“基层服务项目”)。


  报考条件:


  1、年龄在18周岁以上(1995年3月5日及以前出生)、35周岁以下(1977年3月5日及以后出生);获得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1972年3月5日及以后出生);


  2、报考省级机关职位的人员,原则上应具有2周年以上的基层工作经历。


  3、定向招录由省级及以上机关统一选派在贵州服务的“三支一扶”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计划”(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的职位,限截止2013年3月5日累计服务满两年的人员报考;定向招录“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人员的职位,限截止2013年3月5日期满一届的人员报考;定向招录贵州籍退役大学生士兵人员的职位限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的退役士兵报考。


  加分政策:


  少数民族考生报考各级政府民族事务管理部门的,少数民族考生报考的单位在民族自治州及所辖县、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少数民族考生报考的单位在民族自治县及所辖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少数民族考生报考的单位在民族乡的。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