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银行签署1762亿元银团贷款大单
来源:优易学  2009-6-30 12:30:1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全站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昨日,10家银行在北京签署了金额总计为1762亿元的银企贷款协议,这也是中国银行业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一次银团贷款业务签约。
  包括由国家开发银行牵头的“吉林省交通厅十一五高速公路296亿元银团贷款项目”、中国建设银行牵头的“云南省城市污水处理设施200亿元银团贷款项目”和中国工商银行牵头的“天津铁路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00亿元银团贷款项目”在内的10家银行签署了银企合作协议,共计18个项目,签约金额总计1762亿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国银团贷款业务保持了健康快速的发展趋势,截至2008年底,我国银团贷款余额9566亿元,增长率达到53%。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银团委员会成员银行已筹组及正在筹组的银团贷款累计金额超过1万亿元。
  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表示,银团贷款对于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支持大型项目建设,同时防范大额集中和多头授信等信贷风险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无论从当前还是长远看,我国银行业都要力推银团贷款;要创新激励协调机制,推动银团贷款再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虫虫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文章内容下595*220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文章页底部580*90广告位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备考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